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奧運網 體育 > 體育總分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女曲預選賽:韓全勝戰績獲奧運最後一張入場券

 

CCTV.com  2008年05月05日 10:12  來源:  
[內容速覽]  當地時間5月4日 2008年奧運會女子曲棍球最後一次預選賽在加拿大維多利亞進行了最後的決賽。最終,本屆比賽的頭號種子韓國隊5-0漂亮地完勝意大利隊,獲得了冠軍,同時也獲得了2008年北京奧運會女子曲棍球的最後一張入場券,意大利隊獲銀牌。

>>>>欣賞更多精彩 點擊進入奧運資訊

  奧運官方網站5月5日訊 當地時間5月4日 2008年奧運會女子曲棍球最後一次預選賽在加拿大維多利亞進行了最後的決賽。最終,本屆比賽的頭號種子韓國隊5-0漂亮地完勝意大利隊,獲得了冠軍,同時也獲得了2008年北京奧運會女子曲棍球的最後一張入場券,意大利隊獲銀牌。至此,北京奧運會女子曲棍球的12支參賽隊伍已全部産生,分別是:

  中國(亞洲冠軍、東道主)

  德國(第8屆歐洲國家盃冠軍)

  荷蘭(第8屆歐洲國家盃亞軍,世界排名)

  英國(英格蘭隊代表)(第8屆歐洲國家盃第三名,世界排名)

  阿根廷(第15屆汎美曲棍球大賽冠軍)

  南非(第9屆全非運動會冠軍)

  新西蘭(第5屆大洋洲盃冠軍)

  澳大利亞(第5屆大洋杯亞軍,世界排名)

  日本(亞洲亞軍,世界排名)

  西班牙(第一次奧運資格賽冠軍)

  美國(第二次奧運資格賽冠軍)

  韓國(第三次奧運資格賽冠軍)

  另外的兩場比賽中,愛爾蘭隊2-1力克東道主加拿大隊,獲得了本屆預選賽的銅牌,加拿大獲第四;馬來西亞則2-2戰平烏拉圭,排名第五,烏拉圭本屆預選賽一場未勝,排名墊底。

  個人獎項中,韓國隊9號Mi Hyun PARK一人同時榮膺最佳球員和最佳射手的稱號,在本屆預選賽中,她以7粒入球高居射手榜首位。決賽中,也正是她的進球為韓國隊首開記錄。最佳守門員被加拿大隊莎拉?福布斯(Sarah FORBES)獲得。意大利隊獲得了公平競賽獎。

 

相關新聞:

奧林匹克曲棍球場通過比賽認證 達到比賽標準
奧運會男子曲棍球分組揭曉 中國隊出線形勢嚴峻
【奧運來了】好運北京國際女子籃球邀請賽繼續舉行 奧運會足球曲棍球分組揭曉

責編:王玉飛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