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體育頻道 > 資訊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08賽季車手資料 法拉利車隊車手馬薩

CCTV.com  2008年04月02日 11:15  來源:CCTV.com  

  姓名:菲利浦-馬薩(Felipe Massa)

  出生年月:1981年4月25日

  出生地:巴西聖保羅(Sao Paulo, Brazil)

  居住地:巴西聖保羅(Sao Paulo, Brazil)

  身高:166cm

  F1生涯數據:(該成績截止至2007賽季結束)

  參加F1分站次數:88

  獲得分站賽冠軍次數:5

  獲得桿位次數:9

  登上領獎臺次數:17

  累計積分:201

  初次登場:2002年3月3日

  職業生涯:

  2007年,在法拉利車隊度過第二個賽季的馬薩在全年17站比賽當中共有10次登上領獎臺,並贏得了巴林大獎賽、西班牙大獎賽和土耳其大獎賽三站冠軍。

  不過與萊科寧、漢密爾頓、和阿隆索的穩定性相比,馬薩的在整個賽季的表現起起伏伏,這也是他落後於三人的主要原因,94個積分讓他最終獲得了第四名。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在最後一站巴西大獎賽,正是依靠他的幫忙,隊友萊科寧才得意圓夢世界總冠軍。可以説“工兵”馬薩還是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務。當然法拉利對巴西人的期待可不止這些。

  2006年,從索伯車隊回到法拉利,並與舒馬赫成為搭檔。在這個賽季,馬薩總共獲得過三次桿位並獲得兩次分站賽的冠軍,尤其是在最後一站-巴西大獎賽獲得冠軍,那是巴西車手時隔13年之後再次在主場奪冠。在這一年所取得的的成績足以證明他的賽車天賦。最終他獲得年度車手季軍。

  2005年,馬薩在索伯車隊的表現超越了隊友維倫紐夫(前世界冠軍),獲得了第13名。在加拿大大獎賽中,馬薩獲得了第四名,平了自己職業生涯的最好成績。馬薩與法拉利車隊簽約,將在2006賽季成為邁克爾?舒馬赫的隊友。

  2004年:成為索伯車隊的2號車手,年度總排名第12位。 

  2003年:法拉利車隊試車手

  2002年:代表索伯車隊參加西班牙分站,獲得第5名,年度總排名第13位

  2001年:三級方程式冠軍,贏得6次分站冠軍,5次創造最快圈速。9月至10月擔任索伯車隊測車手

  2000年:意大利雷諾方程式冠軍,歐洲雷諾方程式系列賽冠軍

  1999年:巴西雪弗蘭方程式冠軍

  1998年:巴西雪弗蘭方程式第5名

  1990-1997年:參加國際卡丁車大獎賽

責編:高寶貴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