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動畫片 更多

東京遊戲展參觀人數創歷史新高

發佈時間:2011年09月19日 15:31 | 來源: 少兒臺

日本最大規模的電子遊戲展會“東京遊戲展2011”于9月15日至9月18日在日本千葉縣幕張展覽中心舉辦。據主辦方日本電腦娛樂協會和協辦方日經BP公司的統計,今年展會4天展期的合計入場人數為22萬2668人,創下了該展會的歷史新高。
  
  2010年東京遊戲展的合計入場人數為20萬7647人,是同展會史上第一次入場人數超過20萬,在各國業界引發了話題。和這個數字相比,今年展會的合計入場人數再度增加了7.2%,從中可以看出這項展會的受關注程度。另據統計,9月17日的單日入場人數為8萬6251人,這個數字也創下了該展會的歷史紀錄。
  
  主辦方稱,今年展會的入場人數增加和遊戲業界環境的改變有很大關係。和往年相比,今年的展會在家用遊戲機種之外,還增加了很多智慧手機和便攜式電腦的關聯商品展示,它們吸引了範圍更加廣闊的觀眾群體。此外,任天堂、索尼等主要遊戲硬體商今年都有新遊戲主機的信息公開,這也是吸引遊戲迷的重要因素。
  
  日本今年3月遭遇了嚴重的地震及海嘯災害,很多商業展會都受到了影響。不過,今年東京遊戲展期間舉辦地的天氣狀況非常好,因此非專業觀眾的數量反倒比往年有所增加。這一點被很多日本媒體所提及。
  
  此外,本屆展會的展期中,幕張展覽中心還同時舉辦了另一場名為“娛樂器材SHOW”的展會,該展會和遊戲産業有較深的關係,很多專業參觀者都是兩個展會一起看,這也從一定程度上炒熱了展會的氣氛。
  
  近年來,日本的電子遊戲産業呈現衰退跡象,全世界關注亞洲遊戲界的目光開始移向中國和韓國。東京遊戲展的主辦方表示,希望借助今年展會的盛況,重新顯示出日本作為“遊戲信息輸出國”的存在感。

責編:焦瑩

登錄 | 註冊 我要評論

驗證碼: 看不清驗證碼?點擊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