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動畫片 更多

中國兒藝排演朱德庸漫畫改編劇《絕對小孩》

發佈時間:2011年09月19日 15:30 | 來源: 少兒臺

《絕對小孩》

2011國家藝術院團優秀劇目展演期間,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將朱德庸漫畫搬上了舞臺,推出動漫舞臺劇《絕對小孩》。該劇于9月17日登陸中國兒童劇場,用幽默詼諧的語言將平面畫作變為戲劇。

幽默詼諧中體現哲理

動漫舞臺劇《絕對小孩》是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建院55年以來首度與台灣地區藝術家的合作,將朱德庸的漫畫作品《絕對小孩》搬上舞臺演出。這臺劇目延續了漫畫中的故事情節和幽默又不失哲理的語言,還融合了音樂劇式的表演風格。劇中充滿童真又富含哲理的臺詞,讓很多成年觀眾同樣喜歡。例如:“有些時候,大人是對的,他們比我們站得高,比我們看得遠。可有些時候,我們能看見的,大人卻看不見。”“大人們都一樣,他們只相信自己看見的,而我們能看見自己相信的一切。”中國兒藝方面表示,動漫舞臺劇《絕對小孩》絕不是單純的複製漫畫,而是在漫畫的基礎上昇華,內容取捨有度,更為集中。漫畫特質的舞臺語言賦予這部戲一個獨特的氣質—幽默和智慧。漫畫式的幽默讓人在會意的笑中去體味智慧,發現最真實的自己。

六個“小孩”絕對麻煩

動漫舞臺劇《絕對小孩》主要講述了六個絕對麻煩的絕對小孩的絕對生活。披頭:常常得跟爸爸媽媽比誰先離家出走,雖然他每天都努力想變成正常的小孩,每次訓導處播音卻總少不了他的名字;五毛:一個不想乖但每天都在裝乖的小孩。但是不管怎麼裝乖,父母就是覺得他很不乖;討厭:討厭覺得自己並不討厭,而可惜跟他以及他的父母接觸的人永遠會忍不住尖叫;寶兒:一個稀奇古怪的女孩,帶著一群稀奇古怪的女生,跟著一堆稀奇古怪的男生,滿腦子稀奇古怪的念頭;比賽:因為擁有比別人都認真的父母,這個小孩只好每天都在和別人比賽。他的獎盃每年比別人遞增,他的身高卻每年比別人遞減;貴族妞:由於父母都很有錢,所以她永遠很貴族。她們全家的貴族品味只有貴族學校能夠接受,而她每天都幻想著“白馬王子”能夠出現。

打造明星動漫舞臺劇

全新創作的動漫舞臺劇《絕對小孩》集合了兒童劇界的一線主創人員:導演鐘浩曾執導過《小蝌蚪找媽媽》、《檸檬黃的味道》、《月光搖籃曲》等等多部廣受兒童歡迎的作品。編劇楊碩曾為中國經典神話舞臺劇《精衛傳奇》擔綱編劇,曾在《月光搖籃曲》有出色表現的中國兒藝優秀舞美設計師馮磊擔綱舞美設計。童話劇《小蝌蚪找媽媽》絕大部分演員共同參演《絕對小孩》,大黑魚廖偉飾演披頭,青蛙媽媽張佳飾演貴族妞,小蝌蚪李明珠飾演寶兒,還有呼嚕的扮演者吳旭飾演爸爸,此外還有在《太陽鳥[18.77-2.24%股吧研報]》和《罐頭小人》中有精彩表現的劉奇飾演討厭,在《太陽鳥》和《天藍色的紙飛機》中表現出色的宋建霖和馬寅分別飾演五毛和比賽,媽媽則由曾出演過《十二個月》和《皮皮-長襪子》的演員王琳飾演,綿羊則由曾出演過《太陽鳥》和《餅乾小子》的演員趙宇飾演。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飾演爸媽的吳旭和王林此次兩人首度嘗試一人分飾多角,分別飾演六對行為、性格迥異的父母。

責編:焦瑩

登錄 | 註冊 我要評論

驗證碼: 看不清驗證碼?點擊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