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動畫片 更多

日本10月末舉辦“東京國際動畫節”

發佈時間:2011年09月19日 14:28 | 來源: 少兒臺

日本經濟産業省和日本動畫協會近日宣佈,由他們聯合主辦的“東京國際動畫節2011秋 動畫商務對接與展示會”將於今年10月27日至28日在日本東京的秋葉原UDX會館舉辦。

“東京國際動畫節”是日本政府組織的“日本國際文化創意展示(Co Festa)”系列活動的其中一環,主要目的是面向日本國內外動畫領域的信息公開和商業振興。去年的“東京國際動畫節”同時面向商家和普通觀眾,但今年的展會被冠以“商務對接與展示”之名,且兩天展期都是工作日,為商務服務的意圖更加突出。

主辦方同時宣佈,將在今年的展會上同時舉行第9屆“Creators’World展示會”。“Creators’World展示會”是一項專門面向個人創作者和中小型企業的作品發表會,目的是為這些獨立製作者提供引人注目的展示機會,促成商業項目。在此前的8屆展示會上,曾有很多優秀的創作者和作品脫穎而出。

根據慣例,“Creators’World展示會”一般在每年春天的“東京國際動漫展”期間舉辦。但今年,由於3月份的日本大地震,“東京國際動漫展”被迫停辦,“Creators’World展示會”也面臨中斷。日本經濟産業省和日本動畫協會本次做出的決定,也是為日本動畫創作者因天災而失去的商務機會做出的一種彌補。

目前,已經有8個日本新銳動畫創作團體公佈了在本屆“Creators’World展示會”上的作品出展計劃。屆時,每個製作組將在現場擁有自己的展區,實行作品上映、展品陳列、製作狀況介紹等宣傳活動。

此外,日本動畫協會還將向本屆展示會選送4組“試映版動畫製作支援計劃”的作品。這個支援計劃專門面向此前參加過“Creators’World展示會”的創作者,在日本動畫協會的協助下,這些創作團隊的最新作品將以“試映版”的形式在現場得以展示。本次選送的4組作品早在去年秋季舉辦的“東京國際動畫節”上就已公佈,同樣由於地震的影響,它們時隔一年才正式在商業展會上亮相。

責編:焦瑩

登錄 | 註冊 我要評論

驗證碼: 看不清驗證碼?點擊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