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動畫片 更多

傳夢工廠動畫進軍中國

發佈時間:2011年09月19日 14:28 | 來源: 少兒臺

夢工廠動畫(DreamWorks Animation SKG)計劃來中國上海開設一家動畫片廠(animation studio),該消息是由一名知情人士透露的,但夢工廠動畫的一名發言人對此消息不置可否。

這位發言人説:“中國對我們是一個重要的市場,夢工廠動畫品牌和作品在中國也有巨大價值,所以我們會繼續探索在中國的發展機會。(但)任何進一步的猜測都為時過早。”

總部設在洛杉磯格倫代爾(Glendale)的夢工廠動畫公司(納斯達克股票交易代碼DWA)是2004年從夢工廠公司(DreamWorks)分拆出來的獨立上市公司,從《功夫熊貓》開始,夢工場動畫就發現了中國市場的巨大價值,前不久他們還剛剛和國內視頻網站優酷(Youku.com)合作在線發行了動畫片《功夫熊貓2》(Kung Fu Panda2)。

夢工廠動畫的老對頭迪士尼早已搶灘中國,並且把中國總部設在上海,另外大陸首個迪士尼樂園也將建在這裡,這些可能也是夢工廠動畫選擇在上海設立動畫片廠的原因。

據悉, 夢工廠已經雇用總部在洛杉磯的RSR夥伴公司為計劃中的這一新企業招募負責人。不過同樣未得到官方證實。

不僅僅是夢工廠動畫,好萊塢公司最近都紛紛加快了進軍中國的腳步。就在幾週前全球領先的影院3D技術許可供應商RealD公司與世茂影院投資發展有限公司(世茂影院)達成協定將為其數百家影廳安裝RealD 3D技術設備,而幾個月前Legendary與Relativity也先後在中國成立了合資影業公司。

責編:焦瑩

登錄 | 註冊 我要評論

驗證碼: 看不清驗證碼?點擊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