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三農 > 致富經 >

[致富經]鄉村旅遊創業傳奇人物(一):毛劍峰(20130429)

發佈時間:2013年04月29日 22:26 | 進入三農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2 2e6fad6f961a48cfbe467dbdd9560a09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三農首頁 欄目 致富 農産品 微博 導航

三農資訊

國內 | 國際 | 農經 | 人物 | 農村 | 曝光

致富殿堂

創業 | 技術 | 資訊 | 榜樣 | 點睛 | 寶典

農産品交易

供求 | 産品 | 市場 | 行情 | 報價 | 批發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致富經》官網

>>>三農致富殿堂

    ◆本期節目看點:

    ①懸崖邊上建“鳥巢” 出奇制勝

    ②火山口發現商機 為石頭一擲千金

    ③高高當管家 高招帶來高人氣

    這裡是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區美社村附近,這裡到處都是這種石塊。毛劍峰告訴記者,這可不是一個普通的地方,這些石頭也不是普通的石頭。

    毛劍峰:這是表層的,以前火山噴發時候留下的岩漿。還有很多地方都有像泡沫狀的,這是沸騰後的水面剎那間凝固了,這種感覺。

    這就是馬鞍嶺火山的全貌,我們現在就在它的半山腰。這些火山石有一萬年的歷史,在方圓幾十公里內隨處可見。但正是因為毛劍峰的到來,讓這個地方再次變得神秘起來。因為在海南商界,毛劍峰是不同尋常的人物。

    這裡是三亞市亞龍灣一個度假的地方。記者發現,能來這裡住一個晚上,簡直成了很多遊客的願望。

[致富經]鄉村旅遊創業傳奇人物(一):毛劍峰

    遊客:第一次看《非誠勿擾》的時候就覺得那個環境非常好,這次過來就非常想體驗一下,太棒了,我特別喜歡。

    遊客:不太真實的地方,我倆也是為了這不太真實的地方才過來。我理解葛大爺説為什麼將來死想死在這了,要是讓我選擇的話我也會選擇死在這。

    外國遊客:我跟朋友説,我一定要來這,不管付出什麼代價。

    遊客:你能告訴我誰創意的嗎?

    遊客:如果有機會的話我真的想見見他,因為他的這個idea是相當不錯的。

    遊客眼中這個神秘而又讓人驚嘆的人正是毛劍峰,他是這個地方的設計師,也是董事長。他把這裡變為《非誠勿擾》的主景拍攝地,他的一舉一動也成為海南省商界的焦點。

    朋友:商界的精英,海南有名的人物。設計的奇才。

    朋友 趙定虎:那是真的奇才,他的每一個想法每一個思路真的與眾不同,真正的傳奇人物。

[致富經]鄉村旅遊創業傳奇人物(一):毛劍峰

    朋友 吳曉威:那是非常獨特了,目前所有的項目裏他是知名度最高的一個。

    朋友 周同:點石成金。看似普通的東西經過他的打造,會煥發出光芒,給人驚喜,他有這樣的能力。

    2010年,被譽為奇才的毛劍峰盯上了這些火山石,他要在萬年的火山口再次點石成金。然而沒想到這一次,他在這片地上,給周圍人帶來的是更多意料之外的事。

    毛劍峰是浙江安吉人,他白手起家,2003年成為海南省裝修行業的龍頭老大。2007年毛劍峰打算在三亞做旅遊開發。但公司的人都説,他這第一步棋就走錯了。因為幾乎所有的開發商都把目標瞄準海邊,毛劍峰卻選中了這座山。

    營銷總監 王治超:做藍色旅遊的都已經被佔完了,都已經沒地方了,不是説2007年,就是2003年就已經沒地方了。2007年的時候沒有幾個人能看好這座山。

    市場部總監 夏天:全國人民來海南都是來找夏天的感覺來了,來三亞是為了找陽光沙灘來了,誰跑你那山上去,而且你那山和西雙版納根本沒法比,不知道它能産生什麼樣的價值,用它來做什麼,這是所有人都在質疑的。

熱詞:

  • 致富經
  • 創業
  • 財富
  • 鄉村遊
  • 開心農場
  • 毛劍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