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農家樂 > 鄉約 >

《鄉約四川南江》節目文稿

發佈時間:2012年11月13日 14:19 | 進入三農論壇 | 來源:CCTV-鄉約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三農首頁 欄目 致富 農産品 微博 導航

三農資訊

國內 | 國際 | 農經 | 人物 | 農村 | 曝光

致富殿堂

創業 | 技術 | 資訊 | 榜樣 | 點睛 | 寶典

農産品交易

供求 | 産品 | 市場 | 行情 | 報價 | 批發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提要:

字幕:怎樣的山?(同期)怎樣的溶洞列車?(同期)怎樣的老漢?演繹怎樣的巴人傳奇?(同期加觀察員)怎樣的巴山新居?(同期)

字幕:鄉約》,拜訪四川省巴中市南江縣!  

開場舞:《翻山鉸子》20人    

字幕:中國銀耳之鄉、中國溶洞之鄉、中國富硒茶之鄉、民間舞蹈《翻山餃子》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四川省巴中市南江縣

主持人:觀眾朋友大家好,這裡是由昌河汽車冠名的《鄉約》欄目,我是肖東坡,我現在是在四川省巴中市南江縣。如此熱鬧跳的是什麼?餃子?跟過橋米線有啥關係嗎?今天翻山鉸子迎的是哪些親呢?來,掌聲歡迎一下今天的鄉約觀察員汪國真、黃歡、笑林。跟我們一起來領略巴中的風采!

鄉約觀察員:

主持人:接下來,我們請出四川省巴中市南江縣縣委書記劉凱來給我們推薦家鄉名片!劉凱書記上場

小標題:家鄉名片

主持人:劉書記,四川又叫巴蜀,這巴是不是就是咱這的巴?(巴字由來,巴人傳説。圖片字幕:巴中古稱巴州,是古巴國的所在地,古巴國崇尚巫文化。爨壇戲是古巴國巫文化遺留下來的一種地方戲劇,目前正在申報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産。

  

主持人:如果讓您推薦一張家鄉名片會有怎樣的一些關鍵詞?

名片一:南江勝景禮儀小姐從背後上圖片,介紹一個走一個)

“天下紅葉第一山”(面積達、色彩豐富、觀賞期長)“中國最早的國道米倉古道”、

名片巴中美景禮儀小姐站定在書記一側、手持一個

巴中市旅遊局局長姜玉華:“中國溶洞一絕” (溶洞列車、懸空棧道、洞中湖泊、喊泉)四個國家級森林公園。紅軍石刻標語——赤化全川最大的紅軍碑林——將帥碑林和川陜革命根據地博物館千年古鎮——恩陽古鎮。

主持人:這些美景都要看的要幾天?要花多少錢?川陜蘇區的首府所在地紅軍烈士陵園

名片特色巴中(介紹銀耳  、黃羊 兩盤 、富硒茶 一盤 評委也給上 

劉凱:南江黃羊、金銀花、核桃、富硒茶

巴中市商務局局長何春:銀耳

名片人文巴中(介紹人的性格、外地人都願意來這

採訪南江電視臺主持人趙敏今天給你介紹一位巴中人,他的藝名叫“歡笑”,被譽為“巴山笑星”,四十年來把歡笑帶給千家萬戶。

小標題:巴人傳奇——成堯肇(道具:給主持人帶兩本書、各種樂器、鳥、雞、豬。)

主持人:今年高壽叫歡笑?你如果能馬上讓大夥笑就算你厲害無聲的笑)給大夥表演前要先熱場你能把場面給我搞熱了嗎?(互動這書都是寫的?這裡面的文藝形式你都會?(互動)老百姓最愛看啥?會學鳥叫嗎?上鳥籠  會學雞叫嗎? 上雞 會學豬叫嗎?牽豬上場 這本書説的是書法?什麼意思?(音樂起,畫面疊進書法,書法中疊進群山。)

成堯肇:

小片1:1943年,成堯肇出生在巴中市頂山區一戶農家,兄弟姐妹8人,排行老三。巴山地區是革命老區,跟解放軍叔叔們學唱歌是成堯肇兒時最快樂的事,長大後遵從父母的意願他當了一名鄉村醫生,終日下鄉行醫的成堯肇,見過很多今天再也見不到的行醫場景!

主持人:後來做了鄉村醫生?那個時候人們要得病都怎麼治療? 模擬跳大神與主持人互動 你也這麼治?那個時候鄉村裏封建迷信很嚴重吧?(聲音減弱、進小片)

成堯肇:

小片2:醫病先醫心!作為鄉村醫生的成堯肇希望用自己的方式,改變鄉親們生産生活上迷信、落後的觀念。1979年,36歲的成堯肇毅然棄醫從藝,一個人頂起了巴中市頂山鎮文化站的宣傳工作,一邊跟著廣播學戲曲,一邊走村竄戶的忙活起來。

主持人:搞文藝宣傳巴中的村村寨寨你都走遍了吧?都宣傳啥?段子都是你自己編的?近親結婚(金錢板)、愛護女性(諧劇)、鬥小三(竹琴)、不孝順(快板)。有效果嗎?大夥歡迎嗎?

成堯肇

小片3:日子一晃走過很多年,各項表演技能日漸精湛的成堯肇不得不面對一個殘酷的現實,伴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傳統的表演形式越發沒有市場!自己大半生的追求,難道,就這樣不得不畫上句號嗎?(畫面、音樂延續)

下節提示: 字幕同期:川劇表演不受歡迎?(同期)傳統劇目也能搖滾?(同期)八種疾病如何養生?(同期)巴山新居是何摸樣?(同期)鄉約,稍後精彩繼續!

廣告  ———————————

主持人:伴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傳統劇目竟然會到了沒人看的地步?川劇表演人最少的時候什麼樣?你啥心情?你創造了川劇搖滾?你會搖滾嗎?崔健《新長征路上》同樣這段詞兒如果用川劇怎麼表演?表演川劇 川劇搖滾是啥樣?《太陽跟我走》(光盤)

成堯肇:

主持人:讓你這麼一改鄉親們看了反響如何?有質疑嗎?一邊創作川劇搖滾你還一邊寫書?一定要寫嗎?你都七十歲了天天還這麼忙身體怎麼樣?有什麼養生之道嗎?

成堯肇:

紀實+字幕:一個人,33年,2000多場,70多個鄉鎮,800多個村,3萬多裏山路……。

主持人:川劇搖滾你還收徒弟了?最小的?最大的?能給我們表演下嗎? 

成堯肇:表演川劇搖滾《美麗巴中是我的家》

主持人:來,聽聽我們鄉約觀察員怎麼説?

主持人:您是這裡受人尊重的鄉賢,在這裡我代表欄目組贈送港澳四日雙人遊、康大食品、沙土瓜子,感謝你給大家帶來的歡笑,和老伴一起去度度假!

主持人:劉書記,為家鄉父老描繪一下南江的明天?

劉凱:

主持人:今天我們巴中的市委書記也來到了我們現場,有請李剛書記來為我們展望一下巴中的明天?

字幕:“巴山新居”,市場價45萬元的新房,農戶只要出10萬元。截至目前已投入105.3億元,累計完成新居建設47489戶……

下期預告(30秒)廣告2————————————

主持人:觀眾朋友,這裡是由昌河汽車冠名的《鄉約》欄目,在這裡我代表欄目組,贈送您一個樂華3D教育電視,請您轉交給當地的農村中小學校。

主持人:本期節目給幾位留下印象最深的記憶點能否用關鍵詞來進行總結?

鄉約觀察員:

搖臂全景慢慢搖走,在歡聲笑語訴説記憶點的時候,後期在此滾屏字幕。

熱詞:

  • 鄉約
  • CCTV7
  •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肖東坡
  • 主持人
  • 製片人
  • 視頻點播
  • 節目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