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班“金色家族”,治愈陪伴成長親子閱讀活動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21年01月08日 17:48 字號: A A+

        叮咚!神秘的“金色家族”向你發來一封邀請函,請你到大山裏來“做客”~

        2020年10月24日,由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央視網熊貓頻道聯合策劃,“讀《我的金色家族》治愈陪伴成長”親子閱讀活動,在成都熊貓基地國際藝術中心成功舉行。此次活動旨在利用妙趣橫生的金絲猴科普讀物,講述小金絲猴在家人陪伴下的成長故事,讓孩子們認識大熊貓的動物朋友,感受小金絲猴的成長挑戰,從而更好地熱愛、保護大熊貓和它的朋友們。

        大熊貓的動物朋友們

        週末的成都已經有了絲絲寒意,但10組親子家庭還是早早地就來到了活動現場。想要探班“金色家族”,首先送上一份“見面禮”,那就是創意一筆畫。小朋友們發揮動手能力,為“金色家族”送上了屬於自己的“見面禮”,卻又遇到了另一個難題:“金色家族”裏有哪幾種金絲猴?

        開場的熱身小遊戲不僅讓現場的氣氛變得熱火,也讓小朋友們學習了解了金絲猴的種類,同時也積極討論:小猴子是怎麼挂在猴媽媽身上的?

        探班“金色家族”

        活動現場,科普老師向小朋友們講述了《我的金色家族》繪本中小金絲猴如何在家人的關愛下長大的故事。小朋友們聽得津津有味,似乎化身成了小金絲猴“金金”,去到大山身處經歷了成長的蛻變。

        通過繪本中的故事,小朋友們了解到小金絲猴的成長過程並非一帆風順,充滿的歡笑與挑戰,而家人的愛與陪伴幫助它度過了成長中的重重困難。

        保護“金色家族”,從我做起

        熱場遊戲和繪本的閱讀,都講到了小金絲猴的成長中充滿挑戰,而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活動,也會對金絲猴産生影響,那麼我們可以為保護“金金”這樣的金絲猴家族做些什麼?

        小朋友們踴躍舉手發言,講述了自己的讀後感以及如何保護“金金”和它的家人們:在日常生活中愛護環境,保護樹木,不要亂砍亂伐;出門旅遊時不要亂扔垃圾,不要隨意投喂野生動物……從點滴小事做起,減輕對野生動物的影響。

        盡情裝扮,創意塗色

        你在書本上、電視上或動物園見過的金絲猴是什麼顏色?你想象中的它們又擁有什麼色彩?

        在活動的最後,小朋友們發揮其想象力,和爸爸媽媽為小金絲猴“金金”進行創意塗色。在小朋友的畫筆下,“金金”和媽媽被裝扮得五彩繽紛,充滿愛與童真。

        本次活動不僅留下了小朋友們的歡聲笑語和獨一無二的“金金”裝扮,更在他們心中留下了一份美好而珍貴的記憶。每個家庭都獲得了屬於他們的專屬活動證書,這是陪伴小朋友成長路上的見證。親子閱讀活動讓小朋友們開拓了眼界,學習了解了大熊貓的動物朋友相關知識,同時也在孩子們心中種下了一顆保護珍稀動物的稚嫩的種子。

        繪本內容一覽

        讓我們再次雲賞《我的金色家族》繪本。

        無論何種生靈,成長的過程都是苦樂參半的,有歡笑也有挑戰,小金絲猴“金金”的成長也是如此。

        繪本《我的金色家族》講述了美麗勇敢的小金絲猴“金金”如何在家人的關愛下長大的故事。在巍峨蒼翠的大山裏,“金金”的家人保護著它,並時刻教育它如何保護自己,但它還是在成長的路上遇到了挑戰。小“金金”可以克服困難,渡過艱難險阻嗎?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