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大熊貓母子再次在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出鏡”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20年10月27日 17:07 字號: A A+

        在第四個“國際熊貓日”到來之際,四川蜂桶寨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中壩管護站紅外相機拍攝到一對野生大熊貓母子同框活動的珍貴場景。這是四川蜂桶寨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繼2019年首次在該保護區北部片區拍攝到野生大熊貓母子同框畫面後,在南部片區再次拍到的類似場景。

       視頻中,大熊貓母子悠閒地漫步在深山竹林中,幼仔跟在母親身後,步伐稚嫩矯健,形態圓潤、憨態可掬。初步分析判斷,該大熊貓幼仔年齡在1歲左右。
此外,該片區另外一台紅外相機也拍攝到另一隻大熊貓倒立撒尿留下標記行為的珍貴畫面。

       近年來,四川蜂桶寨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按照中央關於大熊貓國家公園建設的決策部署和省、市、縣委強化生態環境保護的工作思路,大力加強大熊貓棲息地生態環境保護和野生動物保護宣傳,大熊貓棲息地生態環境不斷改善,保護區內大熊貓頻繁“出鏡”,野生大熊貓種群持續發展。

       這次拍攝到的野生大熊貓母子同框畫面,正是為第四個“國際熊貓日”的最好獻禮。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