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中華大熊貓苑正式開園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20年07月01日 15:51 字號: A A+

鳳凰中華大熊貓苑

鳳凰中華大熊貓苑

        2020年7月1日,位於湖南省鳳凰縣的鳳凰中華大熊貓苑正式開園,第一批8隻憨態可掬的大熊貓也正式與公眾見面。

大熊貓“離堆”“京寶”

大熊貓“離堆”和“京寶”

        鳳凰中華大熊貓苑坐落在鳳凰縣廖家橋大坪村,建築面積為13950平方米。鳳凰中華大熊貓苑目前擁有8隻大熊貓,分別居住在園區內的三個熊貓館。其中兩隻成年熊貓名字為“龍昇”、“清風”,是于2000年和2007年出生的,其餘6隻亞成年熊貓,名字分別為“興安”、“府府”、“華鴻”、“離堆”、“京寶”、“玉壘”,均係2017年出生。鳳凰縣境內氣候溫和,四季分明,光照充足,縣內竹子資源面積有5萬多畝,全年平均氣溫12.6到16.7度,很適宜大熊貓居住,目前是湖南規模最大,集旅遊觀光、科研科普、休閒娛樂為一體的熊貓主題樂園。後續,鳳凰縣將再從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引進4隻大熊貓。

大熊貓“玉壘”“興安”

大熊貓“玉壘”和“興安”

        湖南省林業局、湘西州、鳳凰縣相關領導出席了開園儀式。與會嘉賓在致辭時表示,國家一級重點保護的珍稀野生動物大熊貓是中國與世界各國團結和友誼的橋梁,鳳凰中華大熊貓苑的建成和大熊貓成功入住填補了湖南省大熊貓保護工作中的空白,後續將加大力度把鳳凰中華大熊貓苑建設好、管理好,為傳承和弘揚大熊貓文化作出貢獻,為推進生態文明建設作出貢獻,推動自然教育的推廣普及,為熊貓文化傳播貢獻力量。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