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中華大熊貓苑迎來8隻大熊貓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20年05月29日 17:21 字號: A A+

        2020年5月29日13時48分,從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都江堰青城山基地轉運至湖南省鳳凰中華大熊貓苑的8隻大熊貓正式起運。

轉運大熊貓

轉運大熊貓

冷鏈車運輸

冷鏈車運輸

        據工作人員介紹,轉運前8隻大熊貓已在大熊貓保護中心進行隔離觀察,身體健康情況均為良好。為保障大熊貓運輸途中健康安全及飲食,本次全部採用的是冷鏈車運輸。運輸過程中大熊貓管護人員全程監護,嚴格防護,及時跟蹤記錄,保障大熊貓行程安全。

轉運竹子

轉運竹子

        國寶大熊貓入駐鳳凰分兩批轉運,此次第一批啟程的8隻大熊貓,其中兩隻成年熊貓名字為“龍昇”、“清風”,于2000年和2007年出生。其餘6隻亞成年熊貓,名字分別為“興安”、“府府”、“華鴻”、“離堆”、“京寶”、“玉壘”,均係2017年出生。

玉壘興安

“玉壘”“興安”

離堆京寶

“離堆”“京寶”

        湖南省鳳凰縣境內氣候溫和,四季分明,光照充足,縣內竹子資源面積有5萬多畝,全年平均氣溫12.6——16.7度,很適宜大熊貓居住。有益於加強對國寶大熊貓等珍稀物種的認識和保護意識,增強生物多樣性的環保理念,促進生態文明建設,彰顯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價值所在。

大熊貓科普館

大熊貓科普館

鳳凰中華大熊苑外景

鳳凰中華大熊貓苑外景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