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圓仔”完成首次全身健康檢查,身體比媽媽還強健!

來源: 中新網 時間:2020年04月02日 17:11 字號: A A+

圖 台北市立動物園

        中國台灣網3月23日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北市立動物園人氣明星大熊貓“圓仔”上周完成首次全身健康檢查,除了基礎理學、影像學及臨床病理學等項目外,醫療團隊還為“圓仔”定制超高規格的“健檢套餐”。根據各項檢測結果顯示,“圓仔”整體健康情況良好,比媽媽“圓圓”還強健。

        回顧大熊貓健檢過程,台北市立動物園説,即將滿7歲的“圓仔”第一次進行全身健康檢查,保育員在前一晚即有計劃地減少提供食物和飲水,加上平日訓練有素,順利在3月20日上午9時30分完成誘導麻醉。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圓仔”這次除了接受聽診、觸診、血壓量測、抽血、眼科、口腔、腎臟、肝臟、膽囊及生殖系統等基礎檢測外,在臺大醫院醫療團隊協助下,還特別加碼做了經食道超音波檢查,以確認心臟機能與結構。

        此外,考量大熊貓特殊食性,台北市立動物園也邀請專業牙醫師團隊為“圓仔”建構牙模及3D全口掃描,特別在齒列發育完全初期“超前部署”,為牙齒保健預作準備。

        台北市立動物園説,在眾多專業醫師分工下,“圓仔”首次健康檢查于2小時內完成。根據各項檢測報告結果顯示,“圓仔”整體健康情況良好,特別在牙齒部分,別於媽媽“圓圓”的牙齒有先天釉質發育不全現象,“圓仔”在保育人員悉心照顧下,擁有一口潔白牙齒,現在更維持“零蛀牙”狀態。(記者 李寧)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