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熊貓科研合作單位助力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抗擊疫情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20年03月21日 15:00 字號: A A+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陸續收到了國內外大熊貓合作單位來電來函以及防護用品,為熊貓中心疫情防控提供了精神鼓勵和物資支持。

        面對疫情,俄羅斯莫斯科動物園專門設計了一款熊貓元素的宣傳海報,海報中一隻可愛的大熊貓戴著口罩,並配上文字“Isolate The Virus, Not Love!”(隔離病毒,不隔離愛),動物園將海報製成圓形貼紙,貼在每個員工的工作服上,向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傳達祝福與鼓勵。

        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表示,受疫情影響,已暫停營業,希望同大家一同戰勝新冠病毒。韓國三星愛寶樂園、芬蘭艾赫泰裏動物園等國外合作單位紛紛發來祝福視頻,表達了對熊貓中心抗擊疫情的關心與祝願。新加坡河川生態園飼養員團隊表示,在這個非常的時刻,齊心協力,對抗疫情,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加油!中國,加油!印尼塔曼野生動物園工作人員用優美的歌聲,動聽的旋律致敬抗疫一線的醫護人員以及奮戰在疫情一線的每一位工作者,並表示會與熊貓中心同舟共濟,共克時艱,武漢加油!中國台灣地區台北市立動物園以大熊貓“圓仔”的視角,攜大熊貓“圓圓”,為全國共抗新冠肺炎疫情加油。中國香港海洋公園大熊貓飼養團隊與大熊貓“安安”、“樂樂”、“盈盈”,祝願所有大熊貓身體健康,平安順遂,早日戰勝疫情。

旅居比利時天堂公園的大熊貓

旅居比利時天堂公園的大熊貓

        除此之外,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還收到了國內外合作單位捐贈的防護物資。新冠疫情爆發之際,比利時天堂公園董事長Eric先生主動與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聯絡,第一時間伸出援助之手,在國內外應急物資極度缺乏,國際物流不穩定的情況下,協調多方力量,為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籌集捐贈3025隻口罩,助力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抗擊疫情。3月6日,這批口罩漂洋過海,跨越8000多公里,從比利時抵達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惠州澳寶動植物園有限公司為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贈送了50ml免洗消毒洗手液700支,500ml免洗消毒洗手液200瓶,為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了強大助力。

        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在全力抗擊疫情的同時,也積極推動大熊貓國際科研合作項目。受疫情影響,國際物流嚴重受阻,導致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大熊貓的冷凍精液無法及時運往英國愛丁堡動物園。為保證在旅英大熊貓“甜甜”春季發情前將精液運抵愛丁堡,雙方共同努力,全力協調,在中英使領館、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國內外多家航空公司等相關部門的關心、幫助和支持下,順利完成了精液出口工作。愛丁堡動物園真誠感謝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和相關部門,在全力抗擊疫情的困難時期,積極推進中英大熊貓科研合作,祝願中國早日戰勝疫情,並希望“甜甜”能早日誕下熊貓寶寶。

        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黨委書記路永斌表示,目前中心與境外16個國家和地區的17家動物園,以及境內36家動物園建立了大熊貓科研合作關係。“歲寒知松柏,患難見真情”,在抗擊疫情的特殊時期,衷心感謝國內外大熊貓科研合作機構對熊貓中心的牽掛與鼓勵、支持與祝福。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將與國內外合作單位保持密切聯絡,在加強疫情防控的同時,繼續推進大熊貓科研合作交流,深化與全球合作單位的熊貓情誼。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