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分鍾大熊貓公益“雲探班” 實現疫情期間想見國寶之夢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20年02月20日 10:52 字號: A A+

        由央視網熊貓頻道、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聯合人民網四川頻道等共同策劃的主題公益節目《我們照顧好熊貓,你們照顧好自己》于2月19日19:30在央視網熊貓頻道全平臺播出,一經上線反響熱烈,海內外總觀看量超過400萬,網友紛紛表示大熊貓給大家帶來了歡樂和鼓勵,並向大熊貓奶爸奶媽們送去祝福,希望他們健康、安全。

        此次主題公益節目策劃來源武漢漢陽方艙醫院病友管理微信群一名網友的願望 “我們下次一定要趕著去熊貓基地,看生熊貓仔。”並在72小時之內通過央視網熊貓頻道全平臺上線播出,實現了這位病友“雲探班”大熊貓的願望,同時通過溫暖可愛的大熊貓形象以及勵志成長的大熊貓故事為大家帶來一份特殊的力量和鼓舞。成都、武漢兩座相距1000余公里的城市,通過這場主題公益節目連接在了一起,讓網友們再一次當起了“雲監工”。

        此次主題公益節目中體現了疫情期間大熊貓保護工作方面的防控進展和防控舉措,既達到了宣傳防護知識,增強群眾自我防控、科學防控意識的作用,又回應了人民群眾的關切,給武漢患者朋友們帶來喜悅和溫暖。節目展現了特殊時期堅守崗位的大熊貓飼養員的舍我精神,向廣大網友傳遞“我們照顧好熊貓,你們照顧好自己”的決心與關心,通過堅守一線照顧大熊貓的飼養員在日常工作中的著裝、防疫消毒措施以及大熊貓現階段的生活狀態,讓廣大喜愛大熊貓的網友放心,他們的寶貝們每日依舊健康、開心地生活。

        此次“雲探班”的主角是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近10年來出生最晚的一對龍鳳胎兄妹“順順”“溜溜”,通過它們憨態可掬的樣子和勵志成長故事,傳遞給新冠肺炎患者信心與力量,希望他們早日恢復健康。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央視網熊貓頻道除製作《疫情防護小講堂》系列海報向網友科普正確的居家防護方法外,還製作了系列輕鬆暖心的大熊貓主題微視頻、大熊貓科普知識,陪伴網友們度過假期中的“抗疫時光”,通過大熊貓憨萌的畫面、悠然的生活態度向網友傳遞積極樂觀的正能量。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