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熊貓大事記:那麼多“最”小熊,總有一隻是你喜歡的吧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19年12月31日 16:08 字號: A A+

        今天是2019年的最後一天,快來看看我為你們盤點今年的“最”熊貓!肯定有一隻能滿足你的獨特口味!

2019年最早出生的圈養大熊貓幼仔也最憨

        2019年6月5日淩晨1點22分,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大熊貓“績麗”平安産下一隻雌性大熊貓幼仔(就是我們的“績憨憨”啦),初生體重166.8g,母子平安。大熊貓“績麗”此次産下的幼仔叫聲洪亮,也算得上是一個“胖姑娘”,更是2019年全球首只出生的圈養大熊貓幼仔,是2019年新生大熊貓們名副其實的“大姐大”和“大班長”。
        我沒法和你解釋長大後如此貌美的“憨憨”姐姐,小時候為何是這幅模樣(我還聽説有人説它像沙皮?過分了哈)反正顏值即正義,現在肯定沒人敢説這話了吧?

最輕初生體重!姐妹體重差3倍!
        接著出場的是初生體重比一顆雞蛋還要輕的“成浪”妹妹還有初生體重是雞蛋3倍的“成風”姐姐。

        2019年6月11日,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大熊貓“成大”平安産下一隻雌性大熊貓幼仔(“成風”),初生體重171.9g;稍後又産下一幼仔(“成浪”),初生體重僅為42.8g,雌性。這是“成大”第二次産仔,值得一提的是,這只熊貓幼仔(“成浪”)的體重輕於此前世界上成活初生體重最小的大熊貓”五一”。它的體重現屬於極低、超輕,僅為正常大熊貓幼仔的四分之一,體長還不到姐姐的三分之二。更令人驚奇的是“成浪”利用自己超強的“求生欲”,30天長胖14倍!真是堪稱生命的奇跡啊!

重磅來襲!初生體重最重的大熊貓雙胞胎
        功夫熊貓“阿寶”麻麻表示,既然“最輕”已經有熊佔了,那不如就來試試能不能拿個“最重”?於是......

        2019年7月6日,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的海歸大熊貓“阿寶”誕下一對龍鳳胎。截止目前,這是全球初生體重最重的人工圈養大熊貓龍鳳胎(雙胞胎)。7月6日早上7點41分,“阿寶”産下大仔,初生體重211.6g ,雄性;早上9點28分産下小仔,初生體重209g,雌性。

遲到了!2019年最晚出生的大熊貓雙胞胎
        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的大熊貓“小丫頭”于2019年10月11日下午順利産下一對雄性雙胞胎幼仔。“小丫頭”是一位經驗豐富的好媽媽,母性很好。“小丫頭”此次産仔時間較晚,是熊貓基地近10年來最晚生産的一次。
        可別告訴我是因為一直想不出更好的“最”名頭,一直拖拖拖,才誤打誤撞的碰上了一個“最晚”吧!

最萌小小“護旗手”為祖國70週年慶生
        這幫“最”小熊的“最”記錄可不止這些!今年它們可是在為祖國母親70週年慶生的活動上大紅了一把!更是被全國各地的“兩腳獸”評為史上最萌小小“護旗手”。

在敬禮的“成浪”

在敬禮的“成浪”

很“盡職”地想守護小紅旗的“憨憨”

很“盡職”地想守護小紅旗的“憨憨”

        考眼力的時候到了!是否能獲得“資深貓粉”認證,成敗在此一舉!請從左到右,説出這些小小“護旗手”的名字吧!
        但是你們知道嗎?轟動世界的,可不止上面那些“最”熊貓,接下來的它們,也為熊貓界吸引了不少流量呢!一起來看看吧!

寓意夢想成真!旅德大熊貓雙胞胎得名“夢想”“夢圓”
        6歲的旅德大熊貓“夢夢”在今年8月31日(當地時間)誕下大熊貓雙胞胎。

        根據中國百日取名的習俗,這對新生兒在它們滿百天時獲名“夢想”和“夢圓”。柏林市市長在它們的百日慶典上致辭時説,柏林所有的動物迷們都興奮地關注著這對大熊貓雙胞胎的成長,它們對於柏林來説是非常美好的禮物。

        據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飼養員介紹,兩隻熊貓寶寶的性格都十分活潑調皮,兄弟倆在百日慶典上更是萌翻全場。

        “夢想”脾氣更大,“大丈夫氣概”十足;“夢圓”則要顯得稍微文靜一些,遺傳了母親“夢夢”的個性。

        飼養員還偷偷透露,當兩隻熊貓寶寶體型還不大的時候,“夢夢”有時會一隻手抱著自己的孩子給它們喂奶,而另一隻手則會伸向一旁的飼養員,要求牽手,好像只有這樣,這位新手媽媽才能安心喂養寶寶。

“熊貓效應”在童話王國發威!10萬人前來一睹萌獸真身
        今年4月4日大熊貓“星二”“毛二”踏上了遠赴丹麥的旅途。據悉,在當日很多丹麥人和旅居丹麥的中國人都早早趕到哥本哈根國際機場的停機坪,提前等候兩位小“貴賓”。
        在4月10日,丹麥哥本哈根動物園為“星二”“毛二”舉行歡迎儀式,這是它們首次正式亮相。女王瑪格麗特二世出席儀式歡迎“星二”“毛二”的到來,併為熊貓館剪綵。

        據園方透露,“星二”“毛二”對自己的新家“太極殿”非常滿意。每日都要巡視園區好幾次。

        “星二”“毛二”兩位“小萌星”空降丹麥之後,最近的哥本哈根動物園可謂是熱鬧非凡!據哥本哈根旅遊局消息,在今年復活節期間就有10萬人入園參觀大熊貓!(去年同期為5萬人,要知道哥哈人口僅60萬) 看來“星二”“毛二”在童話王國可是頗具人氣呢!

        更有樂高高手Emil Lidé 用近10000塊樂高拼出了“星二”“毛二”現在居住的熊貓館! 並且在樂高模型中,不但有“星二”“毛二”這兩位主角,它們的竹林、大樹、綠草坪也一樣沒少!

有困難找“兩腳獸”!大熊貓平安回家啦!
        一隻野外大熊貓在今年4月5日下山時被村民發現,經過救護站工作人員兩天觀察並確認其生病後實施救護。經過兩個多月的週密救治與精心護理,該大熊貓體重由救治時的75公斤增加到目前的85公斤,身體各項指標均恢復到正常值。6月15日上午10時左右,該大熊貓在原救護地順利放歸。當放歸籠舍門一打開,大熊貓緩緩走出籠舍,不一會兒,便消失在叢林之間,讓我們共同祝願它平安回家。

國寶看牙醫!首次大熊貓系統大規模牙齒檢查
        2019年9月2日,大熊貓牙科臨床技術與應用研究工作正式啟動。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的獸醫、南非獸醫牙科專家等中外專家共同完成了大熊貓的常見口腔疾病檢查與保健、牙齒X光拍攝和牙齒形態學3D掃描。

        據悉,這次大熊貓口腔健康普查是大熊貓保護工作史上首次系統大規模的進行大熊貓牙齒檢查。據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獸醫介紹,總體來説此次被檢查的大熊貓的牙齒和牙齦均處於良好的健康狀況。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