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熊貓奶爸奶媽體驗活動:不一樣的文化,一樣的熱愛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19年12月30日 16:50 字號: A A+

        2019年12月15日,由央視網熊貓頻道、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主辦、pandapia協辦的第二屆“全球大熊貓奶爸奶媽體驗活動(Worldwide Giant Panda Keeper Volunteer Program)”在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熊貓國際藝術中心正式開營。在2018年,首屆“全球大熊貓奶爸奶媽體驗活動”獲得圓滿成功的前提下,第二屆體驗活動全面升級,本次招募的體驗者年齡跨度更大,來自不同年齡層和不同文化背景下的“最萌體驗官”們一定會帶來更多不一樣的文化交流與碰撞。

        中華文化,是一兩句難以説清的,唯有切身實地去感受過、體驗過才能明白它的獨特魅力。其中北京的頤和園、天壇、故宮等是非常有代表性的歷史遺跡。作為從世界各地遠道而來的“體驗官”,去看歷史遺跡是了解中華文化的一大捷徑。

        品茶、寫毛筆字是中國人特有的習慣,作為“來都來了”的大國,必須要讓幾位“體驗官”們了解一下,中國傳承了五千年的生活習慣!

        要説“體驗官”們最想了解的,應該就是中華美食了。體驗中國傳統飲食,感受中華美食的魅力,是去了解中國文化裏最容易被接受的方式。中國美食籠絡了大批外國友人的心和胃,幾位外國“體驗官”也不例外。

        如果説吃美食是一種享受,那麼親手製作中國美食就是一種考驗了。體驗者們在川菜博物館裏深入體驗了大熊貓故鄉的家鄉風味。體驗者們在指導下製作了川菜,也有體驗者製作出了熊貓模樣的創意菜品,十分有愛。

        在大邑縣,體驗者們還親手嘗試製作了醬肉、臘肉,深切感受了當地的民風民俗。吃到自己親手製作的中國美食,也會是相當奇妙的體驗啊!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一方水土更會養育出不一樣的神奇物種。以“儒”家文化貫穿古今的中國,更容易被大熊貓這種看起來憨態可掬又沒有攻擊力的外表所吸引。尤其是在大熊貓的故鄉——四川,隨處可見都可見的大熊貓元素,代表著中國人對於國寶大熊貓的濃厚喜愛之情,同時也深深地感染到了每一位體驗者。

        親身感受感知歷史悠久、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之後的“體驗者”們對中國文化也有了自己的認識。體驗者們根據自己對大熊貓的感受,結合自己國家的特有文化,畫出了自己心中的大熊貓形象。

        當大熊貓不再是以一種圖像的形式出現在眾人面前,體驗者們也都沸騰了。當大家親眼看到中國特有的超萌物種大熊貓的時候,喜悅之情溢於言表,紛紛合影留念。

        來自世界各地的體驗者們,帶著自己對大熊貓的熱愛和自己國家的思想文化,在大熊貓的故鄉進行了文化的碰撞,相信這也會成為他們極為難忘的人生經歷。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