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全球大熊貓奶爸奶媽體驗活動”開營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19年12月15日 22:59 字號: A A+

        2019年12月15日,由央視網熊貓頻道、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主辦、pandapia協辦的第二屆“全球大熊貓奶爸奶媽體驗活動(Worldwide Giant Panda Keeper Volunteer Program)”在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熊貓國際藝術中心開營。

        開營儀式上,經過自我介紹、自由討論、選定組長等環節,12名體驗者們最終分為四組,他們將在後續的活動中為成為合格的“最萌體驗官”共同協作、挑戰難關。體驗者們將分階段地進行大熊貓奶爸奶媽的工作挑戰——從最初的泛大熊貓的理論知識學習,逐步深入到對個體大熊貓的認識和實踐工作的開展,最終到重要的繁育工作和育幼工作的學習和模擬體驗。此外,體驗者還將前往“大熊貓老家”寶興縣鄧池溝和蜂桶寨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重走發現大熊貓之路,探尋大熊貓野外種群,感知大熊貓的未來。

        開營儀式前,來自美國、英國、加拿大、荷蘭、巴拿馬的選手集結北京,通過遊覽故宮、頤和園等文化名跡,品嘗北京烤鴨等特色餐點,了解了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之後他們與其他體驗者齊聚成都,尋找熊貓元素,感受熊貓故鄉的生活氣息。

        第二屆“全球大熊貓奶爸奶媽體驗活動”于2019年10月發起招募,活動吸引了來自全球70多個國家和地區網友的關注,央視網熊貓頻道海內外平臺活動總瀏覽量接近2600萬次。相較于首屆“全球大熊貓奶爸奶媽體驗活動”,本屆招募到的體驗者年齡跨度更大,有初入社會的90後,有資深60後專業教授,更有錯失首屆體驗機會再次報名參加並成功入選的幸運兒。

        “全球大熊貓奶爸奶媽體驗活動”讓海內外觀眾了解大熊貓科普教育的工作的開展情況,促進以大熊貓保護為主的自然生態保護意識的全球推廣。活動實況將通過央視網新媒體集群等平臺以全球化、多終端、多語種方式進行傳播,展現大熊貓生活、成長狀況,將大熊貓自身的價值及飼養員工作的艱辛,全方位地展現給世界人民,打造一個世界了解中國的窗口。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