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熊貓“健健”“康康”迎來百日慶,憨態可掬萌翻全場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時間:2020年12月02日 17:21 字號: A A+

        首對在澳門出生的熊貓寶寶“健健”和“康康”兩兄弟2016年10月3日迎來百日慶。澳門民政總署在石排灣郊野公園大熊貓館舉辦“大熊貓寶寶百日慶”活動,現場200名市民有幸“搶鮮”目睹“健健”和“康康”的“芳容”。

        中央贈送澳門大熊貓“開開”“心心”于2016年6月底産下的一對雄性大熊貓雙胞胎幼仔,在經過澳門居民集思廣益的徵名活動後,最終獲名“健健”“康康”。時間過得真快,2016年10月3日兩隻熊貓寶寶迎來了“百日慶”,200名市民有幸進入熊貓館參觀,“健健”“康康”兩兄弟一開始被放置在箱內與大家見面。隨後,兩名工作人員將兩兄弟抱起,它們戴著花頸圈,舔著舌頭,萌萌的樣子立刻引來觀眾們舉起相機,記錄這珍貴的一幕。

        記者現場看到,出生時猶如小老鼠般的熊貓幼仔,眨眼間已經像只小狗一樣大了。據工作人員介紹,出生時由於體重超輕需要專人24小時照顧的“康康”,現在已經有4公斤重,比右邊的哥哥“健健”輕1公斤,但也是憨態可掬,活潑可愛。

        至於“健健”和“康康”什麼時候才可以跟公眾見面,民政總署工作人員表示,還要等“健健”和“康康”免疫系統健全後,經過評估再決定,預計最快在2017年農曆新年前後,熊貓幼仔方可以正式“登臺亮相”。

        活動上還進行了“大熊貓寶寶名字齊齊想”大獎頒獎儀式。澳門特區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向活動的4名得獎者頒獎,每名得獎者均可獲得5000澳門元獎金及紀念座。

        中新網澳門10月3日電 (記者 龍土有)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