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熊貓雙胞胎喜迎一週歲生日

來源: 新華社 時間:2020年12月02日 17:20 字號: A A+

        中央政府贈送澳門特區的大熊貓“開開”“心心”的雙胞胎兒子“健健”“康康”2017年6月26日將迎來一週歲生日。2017年6月25日下午在澳門石排灣郊野公園,這對大熊貓雙胞胎和媽媽“心心”同場與公眾見面,共同慶祝兄弟倆一週歲生日。

        在石排灣郊野公園的大熊貓館外,等候看望大熊貓母子的觀眾排起長隊。40對在澳門出生的雙胞胎小朋友也受邀參與慶生嘉年華,一同與“健健”“康康”慶祝生日。

        慶生活動開始後,只見飼養員抱著兩隻憨態可掬的熊貓幼仔走出籠舍,輕輕地放到活動區域,又給它們遞上用新鮮竹葉做成的“蛋糕”。哥哥“健健”一眼看到“蛋糕”上胡蘿蔔做成的阿拉伯數字“1”,搶過來便抓進嘴裏,沒料到重心不穩,向後一翻跌坐到一旁,令全場觀眾忍俊不禁。弟弟“康康”則專心吃竹葉“蛋糕”,絲毫不受哥哥影響。

        在飼養員的指引下,大熊貓媽媽“心心”也走出籠舍,與兄弟倆一起出現在觀眾面前。這時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觀眾們一起唱起生日歌,並齊聲説“祝‘健健’、‘康康’生日快樂!”

        時任澳門特區政府民政總署公園處處長歐陽源灃向記者介紹説,經過一年的精心飼養,兄弟倆的體重與同齡的大熊貓相近,活動能力發展良好,調皮好動。現在“健健”體重23公斤,體長117厘米,“康康”體重22公斤,體長116厘米。兄弟倆仍以母乳和配方奶為主食,愛纏著媽媽撒嬌,也開始嘗試採食竹葉等食物。

        此外,民政總署還與大熊貓基金合作出版《開心寶貝·健康一歲成長紀念冊》,透過珍貴的成長照片和細膩生動的文字,記錄大熊貓寶寶的成長點滴。

        新華社澳門2016年6月25日電(記者 胡瑤)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