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兩岸學生大熊貓保育實習體驗營日記 讓人驚嘆的古蜀文化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19年08月16日 18:22 字號: A A+

        8月15日上午,同學們來到了三星堆博物館參觀了古蜀王都三星堆遺址出土的金、銅、玉、石、陶等各類珍貴文物,了解了悠久的古蜀歷史以及三星堆古蜀國在各個領域取得的輝煌成就。大家驚嘆不已的同時,也為擁有如此燦爛的文明而自豪。


        三星堆遺址是迄今在西南地區發現的範圍最大、延續時間最長、文化內涵最豐富的古城、古國、古蜀文化遺址。現有保存最完整的東、西、南城墻和月亮灣內城墻。三星堆遺址被稱為20世紀人類最偉大的考古發現之一,昭示了長江流域與黃河流域一樣,同屬中華文明的母體,被譽為“長江文明之源”。

         下午,同學們參觀了成都市成華區台灣青年創業孵化基地華燦成都工場,來自台灣的員工向同學們介紹了自己的經歷和在大陸工作的感受,歡迎台灣同胞來大陸創業。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