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兩岸學生大熊貓保育實習體驗營日記 “鏟屎官”上線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19年08月14日 19:33 字號: A A+

        今天,“實習奶爸奶媽們”終於成為了大熊貓真正的“鏟屎官”!聽飼養員講解完圈舍清掃流程和注意事項,“全副武裝”的“鏟屎官”們懷著新奇而興奮的心情進入大熊貓圈舍開始“鏟屎行動”。雖説圈舍中有不少“青糰”,空氣中卻並沒有難聞的氣味,反而瀰漫著一股淡淡的竹香。根據飼養員的指令,同學們先將大熊貓未吃完的竹子清出圈舍,然後將“青糰”收集到垃圾袋中進行稱重,做好常規記錄,最後將圈舍進行了全面的清掃和沖洗。


        隨後,同學們在竹子儲藏室為“德德”取好了新鮮的竹葉,認真沖洗後將口糧運到了“德德”的戶外活動區進行了投喂。同時,飼養員為“德德”準備了蘋果、窩窩頭等“小零食”,同學們在指導下學習了怎樣“釣貓”,飼養員解釋説“釣貓”是為了鍛鍊熊貓的後肢力量,為繁育後代打好堅實的基礎。上午的“任務”結束,同學們十分開心,都表示這是極其難得的體驗,也期待會有更多這樣的機會。


        結束了“鏟屎”工作,下午同學們來到了汶川映秀地震遺址。十一年前這片大地上的人們團結一心眾志成城,十一年後這片重建的大地上早已重現勃勃的生機。緬懷過去,珍惜現在,希望所有人,認真度過生命中的每一天。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