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兩岸學生大熊貓保育實習體驗營日記 學習製作窩窩頭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19年08月14日 11:03 字號: A A+

        體驗營進行到第三天,在都江堰繁育野放研究中心,“實習奶爸奶媽們”終於體驗到了大熊貓飼養員的日常工作。同學們被分成兩組,將在13號和14號輪流體驗不同的工作。攝影小哥分身乏術,13號先發來了“窩窩頭製作”組的報道。


        製作窩窩頭前,專業飼養員給同學們講解了製作流程和注意事項,隨後“實習廚師”們戴上帽子和手套在專業飼養員的指導下製作了窩窩頭。同學們先將食材按比例搭配好,用或熟練或生疏的手法揉好了麵糰,最後用上了專門製作窩窩頭的模具,一個個小巧精緻的窩窩頭就成型了。在烤箱中烘焙大約二十分鐘後,散發著淡淡香味的窩窩頭終於出爐了!在飼養員的建議下同學們品嘗了自己勞動的果實,大家覺得十分新奇,都表示嘗起來味道真不錯。


        下午,同學們參觀了都江堰水利工程,這是全世界迄今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且仍在使用的以無壩引水為特徵的綜合性水利工程。


        在講解員的解説下,同學們對都江堰水利工程的治水原理和歷史都有了充分的了解。大家不僅為眼前的綠水青山而讚嘆,也深深被古人卓越的治水智慧所折服。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