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兩岸學生大熊貓保育實習體驗營日記 兩岸學生相見歡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19年08月12日 16:37 字號: A A+

        2019年8月11日,第四屆兩岸學生大熊貓保育實習體驗營活動正式拉開帷幕。來自大陸和台灣的32名熱愛大熊貓的大學生將在四川相互交流學習一個星期,零距離體驗大熊貓的飼養工作,了解大熊貓相關知識和歷史,感受悠久璀璨的巴蜀文化,共同譜寫一段難忘的經歷。


        8月11日上午,32名來自兩岸的大學生如約抵達四川成都。35度的成都顯得格外炎熱,但是絲毫無法影響學生們對旅程的熱切期盼。學生們通過此前網絡上的溝通交流,已經對彼此有了初步的了解,簡單“對號入座”之後,大家很快打破了初次見面的距離感,相信喜愛大熊貓的營員們將會擁有一個精彩的“熊貓之旅”。

來自大陸和台灣的32名大學生如約抵達四川成都

來自大陸和台灣的32名大學生如約抵達四川成都

        8月11日下午,品嘗了美味的川菜之後,營員們參加了“兩岸學生相見歡”破冰儀式。四川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交流處副處長李華軍詳細介紹了此次活動的背景和行程,分配了活動任務和節目準備,表達了對此次活動的期待。

營員們參加“兩岸學生相見歡”破冰儀式

營員們參加“兩岸學生相見歡”破冰儀式

        儀式上,營員們逐一進行了自我介紹,以“抽籤”的方式抽取了自己的室友。遊戲環節中,所有營員都積極參與其中,在燦爛的笑臉和愉悅的笑聲中,所有的陌生感一掃而光,“兩岸一家親”的氛圍貫穿活動始終。

營員們積極參與遊戲環節

營員們積極參與遊戲環節

        此次活動主題為“看熊貓,看四川”,營員們更是要“記錄熊貓,記錄四川”。遊戲過後,在老師的指導下,營員們根據分組開始商討怎樣拍攝記錄這個美好的旅程。在思想的碰撞中,各種奇思妙想紛紛出爐,相信最終大家都會有精彩的呈現。

 大家合影留念

大家合影留念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