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駐華大使館“大熊貓的童話之旅”主題開放日活動圓滿舉行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19年05月10日 15:31 字號: A A+

        2019年4月,成都大熊貓“星二”“毛二”入住丹麥哥本哈根動物園,中丹大熊貓國際合作研究項目正式啟動。為進一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挖掘中丹兩國在大熊貓文化、科教、人文等領域的合作潛力,促進中丹兩國人文交流,由中國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支持、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和丹麥王國駐華大使館聯合主辦的“大熊貓的童話之旅”主題開放日活動5月10日在丹麥王國駐華大使館圓滿舉行。

活動圖

活動圖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國際合作司巡視員戴廣翠,丹麥王國駐華大使戴世閣,中國動物園協會副會長謝鐘,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書記、主任張志和,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副書記譚洪明,丹麥哥本哈根動物園副園長Bengt Holst及中丹大熊貓合作項目支持企業代表出席了開放日活動。

活動圖

活動圖


        此次活動在園區佈置和設計風格上突出了中國大熊貓元素和丹麥童話元素,包括“中國大熊貓保護成就”圖片展、“大熊貓的童話之旅”藝術展、《熊貓童話》音樂劇、以及別具特色的大熊貓科普移動講堂。活動現場還有大熊貓VR體驗、明信片設計等豐富有趣的互動體驗類活動。

活動圖

活動圖


        戴世閣大使在歡迎詞中表示非常高興兩隻成都大熊貓順利入住丹麥哥本哈根動物園,丹麥女王陛下親自為中丹大熊貓保護合作研究啟動儀式剪綵,丹中雙方外交關係密切,兩隻大熊貓就是最好的見證。大熊貓不僅有可愛的外表,同時也是當今世界瀕危物種保護的典範,希望可以借此良好契機深入開展多方合作,進一步深化中丹友誼。

活動圖

活動圖


        戴廣翠巡視員致辭道,大熊貓是生物多樣性保護的旗艦物種,在保護大熊貓的同時也保護了與其同域分佈的珍稀瀕危動植物。中國政府長期致力於開展野生動物保護工作,成效顯著,同時積極開展國際野生動物保護合作,非常高興兩隻大熊貓適應了丹麥哥本哈根動物園的新居,給丹麥民眾帶去了歡樂。希望兩國主管部門繼續保持良好溝通,專家們積極合作,祝願中丹大熊貓合作項目早日取得成效,中丹友誼地久天長。

活動圖

活動圖


        熊貓基地書記、主任張志和表示,中丹兩國大熊貓合作項目在兩國各級領導的關懷和支持下,在大家的辛勤付出下,歷時五年正式啟動,非常不容易。這也是成都熊貓基地發展史上的重大事件。丹麥是基地目前正在開展大熊貓長期國際合作繁育研究項目的七個國家之一。2006年以來,由熊貓基地提供技術支持的境外機構,大熊貓産仔率高達89%,幼仔成活率也高達96%,是迄今在國外繁育大熊貓成活率最高的機構。同時基地也是“國家科普教育基地”、“國家AAAA級景區”、“四川省宣傳示範點位”。基於過往的成績和儲備的實力,他對中丹大熊貓國際合作研究項目的前景充滿信心。

熊貓基地張志和主任

熊貓基地主任 張志和


        哥本哈根動物園副園長Bengt Holst介紹了兩隻大熊貓入住丹麥後的情況,現在兩隻大熊貓的身體非常健康,已經適應了動物園的環境,丹麥人民非常歡迎和喜愛它們。“毛二”性格文靜,謹慎小心,喜歡待在樹上,“星二”活潑好動,喜歡在地面活動,兩隻大熊貓對新環境充滿了好奇,不斷探索新領域,都找到了各自最喜歡的小天地。兩隻大熊貓在丹麥安家之後,中丹雙方將在野生動物保護、行為研究、生理學研究、繁殖育幼等方面開展更多技術合作。希望中丹雙方能夠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共同為野生動物保護事業做出努力。

活動圖

活動圖


        活動中,藝術家代表吳長江、謝綱驊、張志和分別向丹麥王國駐華大使館贈送了大熊貓藝術作品,祝願中丹友誼深厚綿長。隨後嘉賓們共同觀看了成都熊貓基地原創的全球首部熊貓主題少兒音樂劇《熊貓童話》選段演出,一起參觀了圖片展和藝術展,嘉賓們相互討論,一起走進大熊貓世界,認識大熊貓。活動當天,熊貓基地張志和主任還同到場嘉賓一起分享了熊貓基地遷地保護三十年的歷史、現狀和未來展望。

活動圖

活動圖


        據了解,當天共有約400人參加了開放日活動,活動取得了圓滿成功。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