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星二”“毛二”赴丹麥歡送儀式舉行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19年04月03日 17:03 字號: A A+

        2014年丹麥女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期間,中丹兩國就開展大熊貓研究合作達成共識。2017年5月3日,中國動物園協會與丹麥哥本哈根動物園正式簽署《中丹大熊貓保護研究合作協議》。經國家林草局、中國動物園協會安排,由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作為中丹大熊貓國際合作大熊貓提供和技術支持單位。後經專家遴選,成都大熊貓 “星二”(譜係號900)、“毛二”(譜係號919,乳名“毛筍”)將旅居丹麥哥本哈根動物園開展為期十五年的大熊貓科研保護國際合作。

        2019年4月3日,由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指導,中國動物園協會主辦,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承辦,丹麥王國駐中國大使館、丹麥哥本哈根動物園、四川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四川省林業和草原局、成都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成都市公園城市建設管理局協辦的大熊貓“星二”“毛二”赴丹歡送儀式在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隆重舉行。兩隻大熊貓將於4月4日7點30分從成都啟程前往丹麥,併入住丹麥哥本哈根動物園。

歡送儀式現場

歡送儀式現場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國際合作司巡視員戴廣翠、中國動物園協會副會長謝鐘、四川省林業和草原局野生動植物保護處副處長林榮崗、成都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副主任高永虹、成都市公園城市建設管理局副巡視員羅葉、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書記、主任張志和等領導出席歡送儀式。丹麥駐華大使館公使銜參讚羅蔓蕊等蒞臨歡送儀式現場。

到場嘉賓

到場嘉賓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國際合作司巡視員戴廣翠在致辭中表示,中丹兩國長期友好,在林業領域交流頻繁,合作內容豐富,成績顯著。大熊貓是中國的國寶,中國政府高度重視大熊貓這一珍稀物種的保護工作,兩隻大熊貓赴丹參與科研合作研究,既讓丹麥人民感受到歡樂,深化了中丹友誼,又將進一步深化兩國林業合作關係,全面提升合作水平,推進兩國友好關係繼續向前發展,使中丹關係再上新臺階。

        中國動物園協會副會長謝鐘講到,中國動物園協會一直以來致力於促進瀕危野生動物的保護和繁育,組織協調動物園間的動物交流與合作繁殖。大熊貓是中國的國寶,更是全世界人民喜愛的動物。大熊貓“星二”“毛二”承載著千年華夏的禮儀仁愛飛往丹麥,希望它們能夠盡情享受在丹麥的新生活,健康成長,為丹麥人民帶去幸福與歡樂。

        儀式中,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書記、主任張志和對即將赴丹的大熊貓“星二”“毛二”進行了簡要介紹。據悉,熊貓基地先後與16個國家和地區開展大熊貓科研合作交流,目前正與美國、日本、加拿大等6個國家的動物園開展大熊貓國際科研合作,是迄今在國外繁育大熊貓成活率最高的機構。成都大熊貓文化品牌也借此走向世界,知名度及美譽度得到了顯著提升。此次成都大熊貓前往童話王國丹麥,受到全球民眾高度關注,熊貓基地也將借此機會在全球範圍內進一步推廣成都熊貓文化品牌,這也是對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關於“三九大”品牌引領四川文旅新發展講話精神的積極響應。

        隨後,丹麥駐華使館公使銜參讚羅蔓蕊致辭,代表丹麥人民對大熊貓“星二”“毛二”前往丹麥表示真誠期待和熱烈歡迎,兩位“新居民”的到來將讓哥本哈根再添魅力。

贈送簽證

贈送簽證


        儀式最後,在各級領導和在場嘉賓的共同見證下,丹麥駐華大使館公使銜參讚羅蔓蕊將大熊貓“星二”“毛二”的簽證交予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書記、主任張志和,雙方完成交接儀式。各主要出席領導共同拉動啟動桿,兩隻大熊貓的丹麥之旅正式開始,歡送儀式圓滿結束。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赴丹大熊貓簡介

        大熊貓星二:譜係號900,雄性。出生於2013年8月23日,父親是大熊貓“勇勇”,母親是大熊貓“星蓉”。性格活潑,愛爬樹,愛泡澡。

        大熊貓毛二:譜係號919,乳名毛筍,雌性。出生於2014年7月26日,父親是大熊貓“雄浜”,母親是大熊貓“福娃”。性格文靜,不愛動,愛獨處。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