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即將定居哥本哈根 丹麥駐華大使全程護送

來源: 環球網 時間:2019年03月18日 17:34 字號: A A+

        兩隻中國大熊貓“毛二”和“星二”將於4月初告別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動身前往它們位於哥本哈根動物園的新家。丹麥駐華大使館13日告訴記者,為迎接這兩位重量級貴賓的到來,丹麥的準備工作已經進行多年,丹麥駐華大使戴世閣屆時將全程護送兩隻大熊貓從北京飛往哥本哈根。

圖為坐落于哥本哈根動物園的全新熊貓館

圖為坐落于哥本哈根動物園的全新熊貓館

        丹麥女王2014年對華進行國事訪問期間,兩國就開展大熊貓研究合作達成共識。眼看即將成行,丹麥駐華大使戴世閣表示,“我很激動能和兩位來自中國的新客人一同前往丹麥,它們在丹麥會受到熱情歡迎”。

        據悉,“毛二”和“星二”將搭乘北歐航空公司的航班飛抵丹麥,航空公司正在敲定運輸細節,以確保這兩位中國客人一路平安。隨後,丹麥首相拉斯穆森將出席在哥本哈根動物園舉行的中丹大熊貓研究合作項目正式啟動儀式。中國駐丹麥大使鄧英、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官員等中方人士將一同出席。

        哥本哈根動物園首席執行官尤爾根·尼爾森對熊貓的到來期待已久,他將兩隻熊貓的到來稱為“哥本哈根動物園160 年曆史中最矚目的事件之一,極具歷史意義。”

圖為坐落于哥本哈根動物園的全新熊貓館

圖為坐落于哥本哈根動物園的全新熊貓館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