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國家公園四川省管理分局掛牌成立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19年01月15日 13:22 字號: A A+

        1月15日,大熊貓國家公園四川省管理局七個分局在相關市(州)同時舉行掛牌儀式。成都管理分局在都江堰進行了掛牌並揭牌。這標誌著四川省大熊貓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工作邁入全面推進新階段。

 
        省委常委曲木史哈、省委組織部副部長陳冠松、省林業和草原局局長劉宏葆、國家林草局駐成都專員辦副專員劉躍祥、成都市委常委左正、成都市副市長劉旭光出席成都管理分局掛牌儀式並揭牌。這標誌著四川省大熊貓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工作邁入全面推進新階段。

 
        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大熊貓國家公園體制試點改革,印發了《四川省大熊貓國家公園管理機構設置實施方案》,明確管理機構實行國家管理局、四川省管理局、管理分局三級管理體制。其中,四川省管理局依託四川省林業和草原局設立,由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與省政府雙重領導,以省政府管理為主;成都、綿陽、雅安、廣元、阿壩、德陽、眉山7個管理分局依託區域內自然保護機構設立,由省林業和草原局(四川省管理局)與市(州)政府雙重領導,以市(州)政府管理為主;基層站所通過整合公園範圍內各類保護機構、編制、人員進行科學合理設置,由管理分局負責管理。

 
        大熊貓是我國的國寶,是我國對外交流的和平使者,也是全球生物多樣性保護的旗艦種、傘護種。大熊貓國家公園是有效保護大熊貓等野生動植物及其棲息地的重要載體,是建立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系的生動實踐。公園總面積2.7萬平方公里,其中四川園區面積2.02萬平方公里,佔總面積的74.4%,涉及7個市(州)的19個縣(市、區)。2018年11月12日,大熊貓國家公園四川省管理局掛牌成立。此次分局掛牌後,將正式啟動公園內各類自然保護地的整合,進一步推動大熊貓國家公園體制改革試點各項工作落地落實。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