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檔大熊貓主題真人體驗紀實節目《熊貓伴我行》即將上線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18年10月23日 14:00 字號: A A+

        10月23日上午,由央視網、成都市廣播電視臺、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共同舉辦的《熊貓伴我行》看片分享會在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隆重舉行。會上正式宣佈,歷經一年時間的策劃和製作,由央視網熊貓頻道、成都市廣播電視臺共同打造的全球首檔大熊貓主題真人體驗紀實節目《熊貓伴我行》,將於10月25日在央視網和成都市廣播電視臺同步上線播出。節目共有26集,每集30分鐘,將於每週四、五、六晚上八點三十分,在央視網熊貓頻道全平臺和成都市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持續更新。

 
        《熊貓伴我行》是央視網熊貓頻道與成都市廣播電視臺戰略合作的重要內容之一,節目以真人體驗為形式,以熊貓生態為線索,以熊貓與人為故事,借助央視網多媒體平臺,向全球觀眾全方位展現大熊貓保護與生態文明建設現狀,同時展現成都“熊貓之都”的獨特魅力,展示成都生活之美、生態之美、人文之美。

 
        《熊貓伴我行》節目從2017年9月開始啟動,節目組面向全球徵集熱愛大熊貓、有勇氣面對挑戰的志願者,經過選拔,晉級選手將有機會來到“熊貓之都”——成都,親身體驗大熊貓飼養員的工作,與大熊貓朝夕相處。還有機會走進野外,探秘大熊貓棲息地,尋找熊貓蹤跡。節目對挑戰者參與活動的全過程進行真實記錄,歷經一年完成製作。節目主要包括“奶爸奶媽煉成記”和“挑戰野保行”兩個單元。

        在“奶爸奶媽煉成記”單元中,來自全球的27名青少年挑戰者齊聚成都,在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進行了“大熊貓飼養員體驗”的終極考驗,在經歷15天的封閉訓練和四輪殘酷考驗後,三位優勝者成為了“大熊貓飼養員”,幸運得到了“世界上最幸福的工作”機會。

 
        “挑戰野保行”單元,8名志願者走進了鞍子河自然保護區,探秘大熊貓棲息地,尋找熊貓蹤跡。與保護區工作者同吃同住,真切體驗到了他們日常工作和生活的不易。


        節目中,各位挑戰者還前往了成都熱門地標及景點,完成具有濃郁成都元素的挑戰,如體驗烹飪川菜、學説成都話、尋找城市裏的熊貓元素等,節目通過挑戰者的視角,發現成都獨特的城市氣質,體驗中國文化的深刻內涵。

        據節目主創人員介紹,《熊貓伴我行》創意來源於“熊貓奇一抱飼養員大腿”這條火爆網絡的視頻,在全球掀起的一股熊貓熱。全球網友紛紛稱大熊貓飼養員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工作”,大量評論留言表示想去中國,想去熊貓的家鄉——成都,想養熊貓。借此契機,由央視網熊貓頻道發起,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全力支持,pandapia協辦,發起了“首屆大熊貓奶爸奶媽體驗活動”,並聯合成都臺打造了這檔全球首檔大熊貓主題真人體驗節目《熊貓伴我行》,讓全世界喜愛熊貓的人都有機會來到中國、來到成都,親身感受這份“世界上最幸福的工作”,關注野生動物保護工作,同時體驗中國文化和“熊貓之都”成都天府文化的獨特魅力。

        熊貓頻道是央視網建成的全球唯一24小時直播大熊貓的新媒體平臺。全球用戶可以通過手機、PC端及社交平臺獲取海量的大熊貓直點播內容,直觀、真實地了解和感知大熊貓繁育、成長以及保護知識。截止目前全球粉絲超過2200萬,發佈的原創視頻被包括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在內的 1144家境外電視媒體機構使用超過 2 萬餘次。據了解,《熊貓伴我行》是央視網熊貓頻道“熊貓+”媒體聯盟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是聯合地方媒體及海內外媒體、機構,共同打造全球國寶聯盟的首次嘗試。同時,由成都市廣播電視臺製作的《熊貓故事會》、《熊貓仔仔逛成都》、《漫觀成都》、《錦城驛站》、《微影成都》等精品製作內容已經在央視網熊貓頻道、直播中國海內外各平台中呈現。今後,雙方將繼續加強合作,聯手打造更多精彩節目,向全世界宣傳熊貓,讓世界了解成都。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