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航首架空客A350飛機抵蓉 助飛“熊貓之路”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18年08月09日 18:47 字號: A A+

        8月9日10時48分,歷時10小時的空中飛行,四川航空首架身披熊貓彩繪新裝的空客A350飛機順利抵達成都雙流國際機場,川航由此成為中國內地首批接收A350飛機的航空公司。隨著它的到來,川航全空客機隊規模升至136架。作為川航機隊的最新成員,A350飛機的加盟將為川航執行“上山出海”戰略、持續打造“熊貓之路”、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倡議,提供更強勁的運力支持。

        最新一代遠程寬體飛機  助飛四川航空“熊貓之路”

       作為世界最新一代遠程寬體飛機,A350擁有優秀的座級和航程設計。川航引進的這架A350飛機擁有331個座位,其中28個公務艙,303個經濟艙;航程可達15000公里,能更加有效匹配川航日益增多的國際中遠程航線使用需求。先進複合材料、新型高效發動機、良好氣動性能,都有效提升了A350飛機的運行效率,可實現更低油耗、更少排放、更安靜平穩的綠色環保飛行。更寬的座椅、寬大的全景舷窗、獨立溫區、機腹景觀攝像、LED情境燈光系統、新一代全艙交互式娛樂系統,將為旅客帶來更豐富、更舒適、更愉悅的乘機體驗。

        早在1995年,川航在中國大陸地區首家引進空客A320飛機。基於20多年的營運經驗和未來戰略,以及A350飛機的卓越性能,川航第一批次將引進14架A350加入機隊大家庭。

        近年來,川航加快國際化發展步伐,推出“熊貓之路”計劃,國際航線已經通達亞洲、歐洲、大洋洲、北美洲多個航點,並將於年內和明年初,在已開通運營的近50條國際(地區)航線基礎上,陸續開通特拉維夫、開羅、哥本哈根、波士頓以及亞洲區域等國際航線,進一步完善國際航點佈局,向“全服務、網絡型、國際化”加速轉型,鞏固成都國際航空樞紐的主流航企地位,促進中國西部與世界各地的交流往來。

        在川航戰略轉型、二次創業的背景之下,A350的加盟將增強川航在國際市場特別是遠程航線上的競爭力,為川航“上山出海”戰略和“熊貓之路”計劃提供更為堅實的運力支撐,同時也為深化中歐航空産業聯動與合作對接提供又一切入點。結合企業管理服務創新,A350將助推川航進一步提升市場競爭力、更好服務海內外市場。

        熊貓彩繪洋溢四川之美   全新制服展現國際范兒

       此次與新飛機一同亮相的還有A350熊貓主題彩繪和川航第七代新款空乘制服。作為川航國際化的全新視覺形象,旨在展現四川之美以及更具國際范兒的企業形象。

       俏皮可愛的卡通大熊貓爬上彩色機身,讓科技范兒十足的A350充滿呆萌歡樂的色彩。借助熊貓彩繪向外界傳遞溫暖和友愛,讓旅客感受愉悅,開心出行。值得一提的是,在噴塗的卡通大熊貓之中,其中一隻的原型就是川航認養的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的大熊貓“三優”。作為“熊貓之路”計劃的形象代言,大熊貓取名“三優”,與川航的二字代碼“3U”諧音,有三層含義:“3U”是國際航協的川航代碼,是一個法定的存在;“三優”代表著川航人對安全水平優、運行效率優、服務質量優的追求;打造悠悠長長百年老店是川航人孜孜以求的發展目標。

        在接機儀式上正式亮相的川航第七代空乘制服,源於“Movements,Sichuan 動靜之間,川紅”的設計理念,借助線條、色彩、配飾等元素搭配,展現乘務員優雅靈動、溫婉親和的職業形象。新制服以紅色為主色,向外界傳遞四川的熱情好客與麻辣美食,給予旅客鮮明濃厚的第一印象,以及充滿地域特色的東方韻味。

        作為空中橋梁的架設者和四川對外交往的窗口名片之一,宣傳四川的地域文化、展現中國的文化元素,就成了川航的天然使命。自2016年起,川航便匯集優勢資源,推出“熊貓之路”計劃,積極融入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借助新機型、新航線、新制服、新餐食、新形象等多種形式,在航旅服務中融入熊貓元素與地域文化,讓更多中外旅客感受四川、感受中國。

        8月16日,川航首架A350飛機將迎來首航,執飛3U8885成都至北京航班。溫馨的客艙佈置,匠心的主題餐飲,趣味的空中互動,可愛的熊貓元素……將為旅客呈現“萌萌噠”熊貓之旅。此後,川航A350將執飛成都至北京、上海等航線,並適時投入國際航線運營。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