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精靈—大熊貓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兒” 科普教育公益活動舉行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18年08月07日 17:58 字號: A A+

        2018年8月5日,由央視網熊貓頻道、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聯合主辦,成都方所書店協辦的“黑白精靈——大熊貓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兒” 大熊貓科普教育活動舉行,這也是央視網熊貓頻道上線五週年的特別紀念活動。此後,央視網熊貓頻道將在多地通過開展更多的大熊貓科普教育活動,促進全社會對大熊貓科普知識的了解,倡導保護野生動物、保護大自然。

        現場由一段大熊貓精彩視頻開場,大熊貓搗亂、抱大腿等場面引發現場觀眾的陣陣笑聲。可容納120人的場地座無虛席。大熊貓的祖先出現在800多萬年前,屬於劍齒象古生物群。棲息地曾北達北京,南至緬甸南部和越南北部,後來,同期動物相繼滅絕,大熊貓倖存至今,並保存古老特徵,被譽為“活化石”和“中國國寶”。

        首先,由來自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科普教育部的唐亞飛老師帶著現場觀眾“穿越”800萬年的時空,從大熊貓祖先的樣貌、生存環境,大熊貓的歷史變遷和大熊貓保護與發展的現狀和意義進行分享演講,多層次、立體化、深入淺出地講解了大熊貓的珍貴和保護大熊貓的重要性。

        大熊貓飼養員作為擁有著“全世界最幸福工作”的一群人,在互聯網上引起大家的關注。他們和大熊貓的故事溫情而又樂趣多多。在唐老師講解之後,同樣來自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的大熊貓飼養員張皓為觀眾講述了他工作的11年間照顧的歷屆“熊孩子們”。現場觀眾不僅從張皓的分享中了解了大熊貓飼養員這一職業的艱辛,也對大熊貓的生活起居有了更立體的感知:大熊貓除了“萌”外 ,更是來自自然界的“猛獸”。

        央視網熊貓頻道于2013年8月6號正式上線,此值誕生五週年之際,現場觀眾們一起通過視頻回顧了解了熊貓頻道五年來的成長,了解到有這樣一群人——他們走遍大大小小的動物園帶著觀眾探班居住在全國各地的大熊貓;走進諸多保護區體察野生大熊貓的生長環境和保護現狀;他們對大熊貓如數家珍,誰的頭頂有“呆毛”、誰的“肩帶”是小鋸齒狀、誰的嘴筒子短或平......這群對大熊貓無所不知的人就是熊貓頻道的小編。在現場的熊貓頻道元老級小編也與觀眾分享了五年間許多有溫度的故事。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