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再傳喜訊

來源: 央視網熊貓頻道 時間:2018年07月03日 16:55 字號: A A+

        2018年7月2日,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大熊貓“慶賀”成功産下一對龍鳳胎大熊貓寶寶,大仔初生體重117.2克,雌性;小仔初生體重140.8克,雄性,母子平安。截止目前,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2018年已成功産下9隻大熊貓寶寶,其中包括4對大熊貓雙胞胎。

 龍鳳胎大熊貓寶寶

        據悉,大熊貓“慶賀”于當日早上7點23分破羊水,7點53分産下大仔,8點15分産下小仔。此次生産為大熊貓“慶賀”第三次産仔,經驗豐富的“慶賀”表現出極強的母性。

 大熊貓“慶賀”

        大熊貓“慶賀”,譜係號537 ,來自“慶慶”名門大家族,眼圈圓潤,是“慶慶”家族的顏值擔當。大熊貓“慶賀”的名字頗具紀念意義:2001年9月24日,正值我國申辦2008奧運會成功1個月之際,成都大熊貓“慶慶”順利産下一隻雌性幼仔。為表達對申奧成功的歡慶與祝賀,基地飼養員將這只幼仔命名為“慶賀”。在2015年,“慶賀”産下的一對雙胞胎被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選為“全球動物大使”,並面向全球徵名,取為“啟啟”、“點點”。今天,“慶賀”再次産下一對龍鳳胎,“啟啟”、“點點”這一對國際公務員大熊貓有“弟弟”、“妹妹”啦!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