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旅加大熊貓大毛“一家四口” 喬遷卡爾加裏後首次亮相

來源: 央視網熊貓頻道 時間:2018年05月10日 16:19 字號: A A+

大熊貓享受美味竹子

大熊貓享受美味竹子

  不久前從多倫多遷居到卡爾加裏的四隻中國大熊貓——大熊貓“二順”和“大毛”,連同它們在多倫多生下的雙胞胎寶寶“加悅悅”和“加盼盼”,于當地時間7日中午,在卡爾加裏動物園的熊貓館首次亮相,200余位中加兩國的各界代表參加了隆重的熊貓館開館儀式,駐加拿大大使盧沙野、艾伯塔省省長瑞切爾·諾特利、艾伯塔省省督路易斯·米切爾、卡爾加裏市市長奈什等,一同為坐落在卡爾加裏動物園裏的熊貓館剪綵。

  精心籌備6年 迎接熊貓入住

  卡爾加裏動物園園長兼首席執行官克萊門特·蘭蒂埃博士説:“大熊貓家族的入駐是一個漫長而痛苦的等待,但回報是豐厚的。 我們花費了6年的時間為迎接這些大熊貓和成千上萬的遊客做準備”,“接待這些國際保護動物的價值在於:為我們的社會團體提供了一個巨大的機會,讓我們了解我們每個人都能為加拿大乃至全世界的野生動物貢獻一份力量 。”

  據了解,為了迎接這個毛茸茸的大家庭,卡爾加裏動物園投入了近1億美元資金對熊貓館及其周邊進行修繕和升級。分析稱,大熊貓入住後的第一年,卡爾加裏動物園預計將迎來多達150萬名的遊客量(同比升幅達25%),可能會為該城市創造1800萬美元的經濟收入。

  卡爾加裏舉辦大熊貓圖片展

  為了慶祝大毛一家“喬遷”之喜,普及熊貓保護知識,加深中加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4月27日,由駐卡爾加裏總領館和國家林業和草原局主辦,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承辦的“我的家,我們的社區——大熊貓保護與國際合作圖片展”在卡爾加裏市市政綜合大廳隆重開幕。駐卡爾加裏總領事陸旭、卡爾加裏市長奈什、阿爾伯塔省省議員克蘭斯圖博和麥基弗、卡爾加裏市市市議員朱文祥、《卡爾加裏先驅報》主編莫特利等當地政、商和媒體人士,以及華僑華人、中資機構和駐卡市領團代表等200多人出席了開幕式,共同了解了中國在大熊貓保護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貢獻,開幕式上,當地華人藝術家展示了剪紙、茶藝、泥人、書畫等中華傳統文化。

  新聞延伸:

  大熊貓“大毛”、“二順”于2013年3月前往加拿大開展為期10年的國際科研合作。為讓大熊貓得到更好的照顧,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先後三次派專家趕赴加拿大開展合作。加拿大時間2015年10月13日淩晨3時30分左右,旅加大熊貓“二順”産下龍鳳胎幼仔,這是首對在加拿大成功孕育出生的熊貓幼仔,受到加拿大全國人民的寵溺,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親自出席了熊貓寶寶們命名儀式。按照計劃,這對譯名為加拿大希望(加盼盼)和加拿大歡樂(加悅悅)的雙胞胎將同其父母一起在卡爾加裏居住18個月後返回中國。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