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國家公園建設 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在蓉舉行

來源: 央視網熊貓頻道 時間:2018年03月09日 09:57 字號: A A+

大熊貓國家公園建設戰略合作項目簽約儀式現場圖

大熊貓國家公園建設戰略合作項目簽約儀式現場圖

  3月6日,四川省正式啟動“大熊貓國家公園建設戰略合作項目”,並在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舉行了簽約儀式。省委常委、省大熊貓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工作推進領導小組組長曲木史哈出席簽約儀式並講話,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堯斯丹、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嚴衛東、成都市委常委左正出席。

  為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大會議和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切實開展大熊貓國家公園原住居民精準扶貧工作,助推大熊貓國家公園建設,經過多方協商溝通,四川省林業廳與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行、四川省林業廳與四川省紅十字會、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與大熊貓國家公園範圍內的19個縣(市、區)人民政府,本著“優勢互補、扶貧為本,公益優先、保護為主,政府主導、多方參與”的原則,圍繞大熊貓國家公園保護和建設,以大熊貓國家公園原住居民和困難群眾為主體對象,就金融扶持、慈善救助、災害援助、社區教育、旅遊産業、生態文化建設方面的扶貧達成了戰略合作協議。在2018至2023年五年內,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行擬為大熊貓國家公園建設合作項目提供不低於100億元意向性融資安排。

  曲木史哈指出,做好大熊貓國家公園範圍內原住居民的扶貧工作是推動大熊貓國家公園建設的重要舉措,是精準扶貧、精準脫貧,整合力量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切實行動,是決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策部署和要求。戰略合作協議的簽訂和實施將有利於調動全社會參與大熊貓保護與生態保護的積極性,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希望合作雙方牢記使命,勇擔責任,不負厚望,探索生態保護與金融、扶貧、慈善事業融合發展的新模式,把大熊貓國家公園建設成為全球生態保護與社會發展的新典範。

  據悉,四川省大熊貓國家公園涉及7個市州、19個縣,總面積約200萬公頃,人口17萬多人。是四川省生物多樣性國家重點生態功能區的重點區域,也是長江上遊生態屏障的重要組成部分。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與19個縣(市、區)搭起合作平臺,通過特色産業培育、生態教育扶貧、旅遊扶貧、文化扶貧等精準扶貧措施,為當地貧困群眾脫貧致富尋找多樣化途徑。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依託中外遊客較多的優勢,專門設立了國家公園內的特色産品經營點位和展示區。

  簽約儀式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嚴衛東主持,副省長堯斯丹和成都市委常委左正共同為“大熊貓國家公園精準扶貧戰略合作平臺”揭牌。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駐華辦事處官員,省級相關部門、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行、四川省紅十字會、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騰訊大成網、大熊貓國家公園所在的19個縣(市、區)人民政府有關負責人參加了簽約儀式。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