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旅日大熊貓“永明”榮獲日本動物大獎最高獎

來源: 央視網熊貓頻道 時間:2018年02月27日 09:48 字號: A A+

大熊貓“永明”

大熊貓“永明”

  2017年12月,日本著名動物保護結構“公共財團法人日本動物愛護協會”發起了第十屆“日本動物大獎會”,經數月評審,成都旅日大熊貓“永明”榮獲最高獎。

  評審會給出的獲獎理由是:“永明”是中國首個大熊貓保護國際合作項目的參與者,離開中國四川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旅居日本,為保護繁衍大熊貓種群做出了積極貢獻。同時,也為日本尤其是和歌山縣的宣傳工作也起到了積極的作用,號召了廣大民眾關注瀕危野生動物,關注自然環境。大獎會頒獎儀式將於3月15日在日本島根縣(東京都港區)舉行。                                     

  據了解,“公共財團法人日本動物愛護協會”成立於1948年,2008年,在日本政府環境省的支持下,該協會組織發起了第一屆“日本動物大獎會”,隨後成為了日本最有影響力的年度社會公益活動之一。本次活動受到了眾多日本主流媒體的關注,包括日本最大通訊社“共同社”在內的多家日本媒體報道了評審結果。

  1994年,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與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動物園率先展開國際合作,共同研究、繁殖大熊貓,成績顯著。截止目前,一共合作繁育大熊貓10胎18仔,成活15仔。這是中國與世界開展長期大熊貓國際合作的首個項目,取得了目前國際大熊貓合作繁殖産仔數量最多的優異成績。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