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西大熊貓“星寶”平安抵達成都

來源: 央視網熊貓頻道 時間:2017年09月29日 15:48 字號: A A+

  2017年9月28日下午,在西班牙馬德里度過了4年童年時光的大熊貓“星寶”終於回到了“熊貓故鄉”——四川成都。

大熊貓“星寶”

大熊貓“星寶”

  為迎接“星寶”回家,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處處洋溢著喜悅的氣息。工作人員在園區內精心佈置了“中西大熊貓故事展示長廊”、“星寶”形象的卡通立牌以及“星寶”成長故事展板。此外,所有參觀遊客還可以領取一張特製的“星寶”主題明信片。

  下午4點,等待許久的工作人員將“星寶”從專車上小心翼翼地護送進檢疫館,並從馬德里飼養員的手裏接過了“星寶”的資料牌。接下來,“星寶”會在成都基地接受一個月的隔離檢疫。

大熊貓“星寶”在西班牙吃竹照

大熊貓“星寶”在西班牙吃竹照

  回國前夕 西班牙民眾依依送別

  大熊貓“星寶”,雄性,出生於2013年8月30日,性格活潑,十分招人喜愛。“星寶”的名字由網友投票選出,寓意著西班牙馬德里的寶貝。“星寶”出生後,就得到來自西班牙乃至全世界的喜愛。作為最萌的友好大使,它的一舉一動都牽動著西班牙人民的心,西班牙王后索菲亞也親自探望過“星寶”。

  根據國家大熊貓保護國際科研合作的相關政策及雙方協議,在海外出生的大熊貓都要在性成熟之前回到中國。中西雙方據此確定於2017年9月26日,讓大熊貓“星寶”正式啟程回到家鄉成都。

  “星寶”告別西班牙當天,眾多喜愛大熊貓的西班牙人對它充滿不捨。馬德里動物園在官方主頁發起告別活動,無數市民都留下了自己對“星寶”的依依惜別之情。當地的媒體與粉絲自發前往馬德里動物園送行,直到工作人員將“星寶”送上前往機場的專車。

  離別前夕,馬德里動物園飼養員、“星寶”的奶媽瑞貝卡動情地表示,“‘星寶’就像是墜入凡間的小天使,與它分開讓我非常難過,它將是我永遠的珍寶。”

基地工作人員接“星寶”回家

基地工作人員接“星寶”回家

  中西大熊貓國際合作成績

  為保護大熊貓這一珍稀物種,中國動物園協會與西班牙馬德里動物園于2007年達成了由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與西班牙馬德里動物園共同開展大熊貓繁殖研究的合作協議。根據協議,由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選一對大熊貓到馬德里動物園進行合作研究,並負責該協議的具體實施。在中西雙方的共同努力下,大熊貓“花嘴巴”與“冰星”于2007年前往西班牙,並成功繁殖3胎4仔,成活4仔。中西大熊貓繁殖合作研究的成功,為我國大熊貓保護工作贏得了良好的國際聲譽和廣泛的社會支持。

工作人員與“星寶”

工作人員與“星寶”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