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小丫頭”成功産下雌性幼仔

來源: 央視網熊貓頻道 時間:2017年07月26日 17:49 字號: A A+

  7月26日,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雌性大熊貓“小丫頭”于淩晨2點10分産下一隻雌性健康熊貓寶寶,幼仔初生體重115克,聲音洪亮,身體健康。截止目前,成都基地2017年共成功繁育大熊貓7胎10仔。

“小丫頭”仔

“小丫頭”仔

  
  據成都基地專家吳孔菊介紹,大熊貓“小丫頭”6月28日開始出現減食反應,窩窩頭完全不吃,只吃蘋果;7月25日淩晨開始,“小丫頭”頻繁走動,舔外陰,且有“做窩”行為;7月26日淩晨0點45分破水。

  
  大熊貓“小丫頭”雖已做過兩次母親,但抱仔的姿勢顯生疏,通過成都基地飼養管理團隊的耐心誘導,大熊貓“小丫頭”很快適應了抱仔,目前可以用單手捂好幼仔,幼仔也能在媽媽處吃到奶水,母子情況良好。

“小丫頭”正在喂奶

“小丫頭”正在喂奶

  “小丫頭”生於2006年8月13日。在2015年7月26日,大熊貓“小丫頭”順利産下一對雙胞胎兄弟“小雅”和“小川”,今年的産仔日期恰好又是7月26日。據悉,“小丫頭”還曾于2012年産下大熊貓“小喬”——成都基地有名的“幼稚園七小”之一。

大熊貓“小丫頭”

大熊貓“小丫頭”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