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bye America!旅美大熊貓“美輪”“美奐”出生後首次回國歸鄉

來源: 央視網熊貓頻道 時間:2016年11月07日 16:21 字號: A A+

       央視網熊貓頻道消息 2016年11月5日淩晨5時,經過20多個小時的長途飛行,3歲半的旅美大熊貓雙胞胎“美輪”“美奐”,從亞特蘭大哈茲菲爾德-傑克遜國際機場飛抵成都雙流國際機場,這是這對大熊貓姐妹花在出生之後首次踏上祖國的土地。為促進中外大熊貓科研繁育和保護工作的發展,在國家、省、市的領導下,成都大熊貓先後出訪德國、美國、日本、韓國、墨西哥等13個國家和地區。目前,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正與美國、日本、加拿大、法國、西班牙等5個國家保持著大熊貓國際技術合作關係。截止目前,基地在國外已成功繁育成活了19胎27仔大熊貓,目前回到國內的有12隻。旅美大熊貓“美輪”“美奐”是第13和第14隻。

現場圖片

11月5日淩晨5時,大熊貓抵達成都

來自中國成都的“友誼使者”

       “美輪”和“美奐”是旅美大熊貓“倫倫”于2013年7月15日生下的一對雌性雙胞胎,姐妹倆是美國境內出生並存活的首對大熊貓雙胞胎寶寶。1999年,中國動物園協會與美國亞特蘭大動物園達成了“大熊貓繁殖研究的合作協議”。同年11月,成都大熊貓“倫倫”和“楊楊”前往美國亞特蘭大動物園開始旅美生活。在中美雙方的共同照顧下,“倫倫”已經成功繁育5胎7仔,“美輪”和“美奐”是她的第4胎。

機場現場圖片

機場現場圖片

機場現場圖片

成都機場現場圖片

美國人“茶飯不思”

       “美輪”、“美奐”的離開,引發了美國社會各界的極大關注,不少美國人“傷感”不已。自美國亞特蘭大動物園傳出“美輪”“美奐”將回到中國的消息後,數以萬計的美國民眾在Facebook、Twitter等社交媒體上表達自己深深的不捨和傷感之情。一名叫Teresa Anderson的網友表示:“我看著她們一點點長大,三年多,真的很不容易,突然就要離去,我感到無所適從,連對美食也沒有了興趣。”網友Christine Smead説:“我哭了,感覺就像失去了自己的寶寶。我希望可以去學相關知識來照顧這些動物,這個計劃已經列在我的願望清單上了。”同時,美國Buzzfeed、美國國家公共電臺等主流媒體對這對雙胞胎大熊貓的離開也進行了長篇報道。11月3日,在亞特蘭大哈茲菲爾德-傑克遜國際機場,還有不少美國民眾自發組織了送行活動。美聯社評論認為,大熊貓“從來都是具有一定説服力的友好大使”。

      據亞特蘭大動物園負責人介紹,“美輪”“美奐”姐妹是在美國境內出生並存活下來的首對大熊貓雙胞胎,因此一齣生就受到了眾多關注。亞特蘭大動物園2013年通過美國廣播公司《早安,美國》節目的網上平臺向全美發起雙胞胎寶寶徵名活動,結果在10日內就收到了5.1萬封郵件。此外,由亞特蘭大動物園拍攝製作的“美輪”“美奐”成長紀錄片《大熊貓出生100天》在YouTube和動物園官方網站的播放量數以萬計。眾多美國民眾共同見證了這對雙胞胎從一粒“小粉紅”一點一點地長成了“小黑白”,在情感上,增添了美國民眾的愛惜之情。

機場現場圖片

機場現場圖片

成都機場現場圖片

回國之後依然是“寶寶”

       “美輪”“美奐”回到成都受到熱烈歡迎。2016年11月5日淩晨5點,載有“美輪”“美奐”的飛機著陸前,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的飼養員們、各大主流媒體及眾多熊貓粉絲早早守候在成都雙流國際機場。據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專家蘭景超介紹,“美輪”“美奐”暫時不會和公眾見面,為確保這對雙胞胎姐妹的身體健康,“美輪”“美奐”會接受長達1個月的隔離檢疫,在確認各項身體指標沒問題之後,她們才會再度“出山”。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