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龍野生大熊貓不慎落水,營救檢查後放歸自然

來源: 央視網熊貓頻道 時間:2016年11月02日 10:00 字號: A A+

 

野生大熊貓在水電站護欄上

發現落水野生大熊貓 (圖/臥龍特區森林公安局)

大熊貓抓住水電站護欄

大熊貓抓住電站大壩下的鋼板護欄(圖/臥龍特區森林公安局)

2

大熊貓在電站大壩下的護欄上(圖/臥龍特區森林公安局)

       央視網熊貓頻道消息(文/記者 侯陽輝) 11月1日傍晚,熊貓頻道記者從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獲悉,當日下午5點左右,在臥龍保護區耿達鎮正河電站發現一隻落水的野生大熊貓。經臥龍特區森林公安局、資源保護站、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和耿達鎮群眾3個多小時的努力,成功將大熊貓救出,並於當晚9時許放歸自然。

       據了解,當日下午4點40分左右,臥龍正河電站工作人員從監控中發現一隻大熊貓在阻攔網前掙扎,隨即報警。臥龍特區森林公安局接到報案後,立即通知保護站工作人員及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成立救援小組,緊急趕赴現場。

救援小組齊聚現場

救援小組齊聚現場(圖/臥龍特區森林公安局)

       救援小組到達現場後,發現這只野生大熊貓正牢牢抓住電站大壩下的鋼板護欄,距壩頂約4米多高。此時壩下水流湍急,給救援工作帶來了很大困難,加之天色漸黑且大熊貓情緒緊張,數次掉入水中,救援小組決定讓保護研究中心獸醫用麻醉槍麻醉後進行施救。

1

救援小組成功營救出野生大熊貓(圖/臥龍特區森林公安局)

2

救援小組成功營救出野生大熊貓(圖/臥龍特區森林公安局)

1

被救出的野生大熊貓(圖/臥龍特區森林公安局)

       在使用麻醉槍約1小時後,十幾名民警將大熊貓成功營救上岸。經保護研究中心獸醫檢查,這只野生大熊貓年齡約在4-5歲,雌性,身體無傷病,非常健康。初步判斷,它應該是在上遊過河的時候,不慎掉入水流中。當晚21點左右,待大熊貓甦醒後,工作人員將其放歸大自然。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