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呼喚--大熊貓“華妍”“張夢”即將同日放歸自然

來源: 央視網熊貓頻道 時間:2016年10月19日 10:12 字號: A A+

 

  央視網熊貓頻道消息  10月18日,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的兩隻大熊貓“華妍”、“張夢”在臥龍神樹坪基地完成了放歸前的最後一次體檢,預計將於近日正式放歸四川栗子坪自然保護區。此次體檢項目包括體尺、體重測量、血液生化檢查、寄生蟲等。兩隻大熊貓生長髮育及各項生理指標均正常。

大熊貓接受放歸前的最後一次體檢

大熊貓接受放歸前的最後一次體檢(向虹霖 攝)

  體檢後,工作人員分別採集了“華妍”、“張夢”的掌印,為兩隻大熊貓在皮下埋植國際通用的ID身份識別芯片,並佩戴了具有全球衛星定位和無線電遙測功能的GPS頸圈,以便開展野外放歸後的數據收集和活動監測。

工作人員正在採集大熊貓的掌印

工作人員正在採集大熊貓的掌印(向虹霖 攝)

  據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大熊貓專家王承東博士介紹,對於“華妍”和“張夢”的體檢,是在常規體檢的流程上增加了帶頸圈的環節。通過各項指標綜合判斷,“華妍”和“張夢”營養及健康狀況良好,不輸于圈養大熊貓的營養水平,符合放歸野外的條件。

  兩隻大熊貓預計將於19日啟程前往雅安市石棉縣栗子坪保護區。“兩隻大熊貓在培訓期間表現優異,先後通過了我們的天敵識別、伴生動物識別、建立領地、尋找食物和水源等考驗,從所有參與培訓的個體中脫穎而出,經業內專家論證,可以放歸自然。”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野化培訓項目專家黃炎教授表示。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