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汪佳”産下“胖閨女”

來源: 央視網熊貓頻道 時間:2016年09月07日 16:44 字號: A A+

大熊貓“汪佳”護仔嚴實

大熊貓“汪佳”護仔嚴實

  9月7日淩晨0點18分,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大熊貓“汪佳”在雅安碧峰峽基地順利産下一隻雌性熊貓幼仔,幼仔初生體重195克,母女各項體徵正常。

  據工作人員介紹,大熊貓“汪佳”在4月11日分別與雄性大熊貓“陽陽”、“安安”自然交配。經過近5個月的孕期,在9月6日出現不停走動,煩躁不安的臨産徵兆。9月7日淩晨,熊貓寶寶順利出生。

大熊貓“汪佳”與熊貓寶寶

大熊貓“汪佳”與熊貓寶寶

  2007年冬天,年幼的“汪佳”被救護到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生活,于2014年首次産仔。這次已是第二次當媽媽的“汪佳”護仔嫻熟,迅速將其抱在懷中,躲在墻角,把幼仔保護得十分嚴實。

  2016年,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以國家林業局《2016年度全國圈養大熊貓優化繁育方案》為基礎,按優生優育的原則擇優對21隻雌性大熊貓進行繁育配種,最大限度確保種群的遺傳多樣性,提高種群質量。目前,保護研究中心共繁育大熊貓16胎23仔,成活20仔,與往年相比,今年新生幼仔體重均有所提高。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