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種的瀕危等級變化

來源: 央視新聞 時間:2016年09月06日 11:41 字號: A A+

藏羚羊由瀕危物種降為近危

  藏羚羊由瀕危物種降為近危

  1980年代之前可可西裏槍聲不斷,藏羚羊數量從20萬隻銳減到不到2萬隻,被IUNC定為瀕危物種。但隨著持續不斷地打擊盜獵和建立保護區,藏羚羊的種群現在逐漸恢復到當初的20余萬隻。

  IUCN決定將其“連降兩級”,從瀕危降為近危。這表示它們的種群雖然暫時沒有減少的威脅,但如果不進行持續的保育努力,將可能再次受到威脅。

大猩猩被劃定為極危

  大猩猩被劃定為極危

  與人類基因最為相近的哺乳動物類人猿,其6個種中的東部大猩猩、西部大猩猩、婆羅洲猩猩、蘇門答臘猩猩被劃定為極危,意味著它們離滅絕只有一步之遙。其餘兩種類人猿——黑猩猩和倭黑猩猩則是瀕危物種。

  有數據顯示,在過去的20年中,東部大猩猩的數量下降70%以上。非法盜獵的猖獗使得其數量不斷下降,全球範圍內僅存5000隻。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