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大熊貓“倫倫”再次産下雙胞胎

來源: 央視網熊貓頻道 時間:2016年09月04日 14:06 字號: A A+

       美國當地時間9月3日,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旅美大熊貓“倫倫”在亞特蘭大動物園順利産下一對雙胞胎,大仔初生體重109.2克,小仔初生體重132克,目前母子平安。這是2016年美國境內出生的首對大熊貓雙胞胎。

1

大熊貓“倫倫”于美國當地時間9月3日産下雙胞胎 

3

工作人員為幼仔檢查身體

       據此次赴美的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工作人員劉頌蕊介紹,今年8月22日,亞特蘭大動物園獸醫Sam博士對大熊貓“倫倫”做超聲波檢查時發現腹內胎兒並確定為雙胎。隨後,亞特蘭大動物園的獸醫團隊開始對“倫倫”進行24小時監控。據悉,在做超聲波檢查前,“倫倫”便已經出現了臨産跡象,于8月9日開始減食,並出現整日睡眠的狀況,只有變換姿勢或拿取竹子時才會起床行動。終於,“倫倫”于當地時間9月3日上午6點24分破羊水,7點20分生下大仔,8點07分産下小仔。

2

“倫倫”所生大熊貓幼仔

       此次“倫倫”所産雙胞胎成為2016年美國境內出生的首對大熊貓雙胞胎幼仔,“倫倫”無疑給全美民眾帶來了無限喜悅。2013年“倫倫”于美國産下的雙胞胎“美輪”、“美奐”曾受到全美高度關注及熱烈追捧。早在今年8月22日,亞特蘭大動物園發佈確定“倫倫”懷有雙胞胎時,就有民眾歡呼,今年又可以看到了雙胞胎寶寶了。

       大熊貓“倫倫”1997年8月25日出生於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于1999年11月5日抵達美國亞特蘭大動物園。“倫倫”此前有過4次生産經歷,分別於2006年9月6日生下“美蘭”、2008年8月30日生下“喜蘭”、2010年11月3日産下“阿寶”、2013年7月15日産下雙胞胎“美侖”和“美奐”,此次是“倫倫”的第五次生産。根據中美大熊貓繁育合作協議,“美蘭”已于2010年2月4日回國,“喜蘭”和“阿寶”也于2014年5月12日回國,“美侖”和“美奐”的回國手續正在辦理中。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