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西大熊貓“花嘴巴”在馬德里成功産仔

來源: 央視網熊貓頻道 時間:2016年09月01日 14:05 字號: A A+

花嘴巴

旅居西班牙的大熊貓“花嘴巴”及其幼仔

       當地時間8月30日淩晨5點34分,旅居西班牙的大熊貓“花嘴巴”在馬德里動物園成功産下一隻雌性大熊貓幼仔,幼仔初生體重180克,目前母女平安。

       據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赴馬德里飼養員梅燕介紹,“花嘴巴”于2016年8月16日開始減食,8月30日5點30分破羊水,4分鐘後便生産,産仔時間很短。此次生産,“花嘴巴”顯得非常淡定,産前也並無明顯臨産徵兆。已有兩次生産經驗的“花嘴巴”母性極強,生仔後很快將幼仔抱起進行舔舐安撫。

1

“花嘴巴”母性極強,産仔後細心舔舐幼仔

       大熊貓“花嘴巴”生於2003年9年16日,于2007年9月8日抵達西班牙,開始在西班牙的旅居生活。此前,“花嘴巴”于2010年9月7日生下一對雄性雙胞胎“阿寶”、“德德”,這兩隻已根據中西大熊貓國際科研繁育合作協議于2013年回國,目前生活在成都基地,一切安好;2013年8月30日,“花嘴巴”又産下一隻雄性大熊貓幼仔“星寶”,目前它同媽媽生活在西班牙馬德里動物園。

1

“花嘴巴”所産雌性大熊貓幼仔

2

幼仔出生體重180克

       據悉,“花嘴巴”是成都基地旅居海外大熊貓中今年首只産仔的大熊貓,這只熊貓幼仔也成為2016年成都基地大熊貓中首只于海外出生的熊貓寶寶。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