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蘇珊”電閃雷鳴中産仔

來源: 央視網熊貓頻道 時間:2016年08月26日 18:58 字號: A A+

大熊貓“蘇珊”順利産下一隻熊貓寶寶

大熊貓“蘇珊”順利産下一隻熊貓寶寶

  8月26日淩晨,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大熊貓“蘇珊”在雅安碧峰峽基地電閃雷鳴環境下,順利産下一隻熊貓寶寶。

  大熊貓“蘇珊”今年4月中旬分別與大熊貓“陽陽”“依寶”成功自然交配,經過4個多月的孕期,8月25日上午,“蘇珊”開始出現走動不安、持續舔陰等明顯的臨盆反應,工作人員立即對其進行了嚴密的監控。

  8月25日傍晚,“蘇珊”開始“努責”。此時,天空突降暴雨,雅安碧峰峽基地的電力被中斷。為了保證“蘇珊”順利生産,值班的飼養員徹夜寸步不離陪護“蘇珊”。停電後,住在山上的工作人員自發在暴雨中抬來柴油,緊急發電。“破羊水了!”9點18分,“蘇珊”的産房傳來消息。每一位工作人員都緊張地看著監控視頻,好像等待著自己孩子的到來。淩晨,天空開始電閃雷鳴,或許是見慣了這種自然氣候,或許是有了奶爸們的陪護感到安心,電閃雷鳴的天氣並沒有對“蘇珊”造成影響。只見她淡定地或在圈內走動,或依靠著墻休息。8月26日淩晨1點零3分,伴隨著洪亮的叫聲,熊貓寶寶順利出生。監控室裏一片歡呼,奶爸們臉上洋溢著笑容。忙碌了一晚,熊貓寶寶的到來讓他們忘記了疲憊,誰也不願離開。

大熊貓“蘇珊”及熊貓寶寶

大熊貓“蘇珊”及熊貓寶寶

  寶寶出生後,雷電聲漸漸退去,迎來又一場更大的暴雨。在這種環境下,初次生産的“蘇珊”仍然表現出極強的母性,她快速地將寶寶抱起,緊緊地摟在懷中。

  大熊貓“蘇珊”2011年8月20日出生,父親“白楊”,母親“張卡”均來自野外。2011年,為了感謝熊貓國際首席執行官蘇珊女士長期以來對大熊貓保護研究工作做出的巨大貢獻,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將“張卡”第一仔以“蘇珊”命名。“蘇珊”還有一個雙胞胎妹妹,是全球首只放歸野外的雌性大熊貓“張想”。

  “目前,雅安碧峰峽基地還有6隻待産的大熊貓,我們將做好各種應急準備,確保熊貓媽媽和熊貓寶寶的安全。”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峽基地負責人張貴權説到。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