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翠翠”初産喜獲千金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16年08月17日 17:07 字號: A A+

  (熊貓頻道記者:熊苗 報道)8月17日淩晨0點39分,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大熊貓“翠翠”在雅安碧峰峽基地順利産下一隻大熊貓幼仔。首次當媽媽的“翠翠”目前體徵良好,經專家初步檢查,“翠翠”所生幼仔為雌性,體重217克,各項指標正常。

大熊貓“翠翠”初産喜獲千金

大熊貓“翠翠”初産喜獲千金 

  “翠翠”今年4月初發情,與大熊貓“武崗”成功進行了自然交配。8月13日開始,“翠翠”出現煩躁不安、持續舔陰等明顯的産前行為。8月16日淩晨,“翠翠”有了臨盆跡象,保護研究中心工作人員徹夜陪護在其身邊,終於在23小時後等到小傢伙的到來。和初次産仔的大熊貓“淑琴”、“美茜”一樣,“翠翠”也顯示出很強的母性,在産後能立即抱起幼仔並護在懷中不停地舔舐,表現淡定。

大熊貓“翠翠”和熊貓幼仔

大熊貓“翠翠”和熊貓幼仔 

  今年,保護研究中心大熊貓繁殖隊伍不斷推陳出新,保護研究中心大熊貓專家羅波介紹説:“在21隻完成繁殖配種的雌性大熊貓中,有10隻第一次參與繁殖任務,目前還有4位‘初産準媽媽’處於待産階段,它們將會給保護研究中心大熊貓種群注入新鮮的血液。”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