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大嬌” 睡醒之後生個娃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16年08月15日 15:19 字號: A A+

大熊貓“大嬌”成功産下一隻大熊貓幼仔

大熊貓“大嬌”産下一隻大熊貓幼仔

  2016年8月15日淩晨3點55分,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大熊貓“大嬌”成功産下一隻大熊貓幼仔。幼仔為雄性,初生體重179克,目前母子平安。

幼仔為雄性,初生體重179克

大熊貓“大嬌”幼仔

  大熊貓“大嬌”生於2006年08月30日,此前有過一次生産經歷,第二次生娃,“大嬌”顯得從容淡定。據專家吳孔菊介紹,“大嬌”8月15日淩晨2點16分破羊水,僅過一個多小時便生下幼仔。在待産的這一個多小時裏,淡定的“大嬌”媽媽一直都處於睡眠狀態,並沒有出現其他大熊貓生産前煩躁、四處走動的現象。

大熊貓“大嬌”成功産下一隻大熊貓幼仔

大熊貓“大嬌”幼仔

  每年的6-8月是大熊貓的生産旺季,大熊貓産仔過程中少不了飼養員及專家的密切關注,熊貓媽媽和幼仔的健康平安也得益於日夜守護在大熊貓身邊工作人員的精心照料。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