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救護大熊貓“喬喬”産下雙胞胎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16年08月12日 09:54 字號: A A+

 

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雌性大熊貓“喬喬”于8111627分和1633分在雅安碧峰峽基地順利産下一對大熊貓雙胞胎幼仔,這是“喬喬”第一次當媽媽。

111035分,大熊貓“喬喬”羊水破出。由於是初産,“喬喬”臨産反應較強,焦躁舔陰等行為明顯。1627分,“喬喬”産下第一隻幼仔,産後立即將幼仔叼入懷中哺育,帶仔行為較好。6分鐘後,“喬喬”産下第二隻幼仔,工作人員隨即將其取出進行人工育幼。經專家初步檢查,“喬喬”所産第二仔為雄性,體重180.7克,第一仔由其母親哺育,暫時無法知曉性別。通過現場觀察,第一仔聲音洪亮,個頭比第二仔略小。

野外救護大熊貓“喬喬”初次産下雙胞胎

野外救護大熊貓“喬喬”初次産下雙胞胎

大熊貓“喬喬”2009年出生於野外,201348日在四姑娘山風景名勝區被發現行走困難,後被救護回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進行診斷治療。野外救護回來的“喬喬”今年7歲,首次産仔便産下雙胞胎,這將為保護研究中心大熊貓種群遺傳多樣性作出重要貢獻。

      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今年完成了對國內種群21只雌性大熊貓的發情配種工作,目前已成功繁育大熊貓1015仔,存活13仔。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