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首只野化培訓大熊貓幼仔誕生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16年07月23日 19:33 字號: A A+

大熊貓“草草”

   (熊貓頻道記者:侯陽輝 四川-臥龍報道)7月23日淩晨0點55分,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核桃坪野化培訓基地的雌性大熊貓“草草”在半野化環境培訓圈中成功誕下一隻幼仔,這是2016年誕生的首只野化培訓大熊貓幼仔。

  2016年3月9日至10日,大熊貓“草草”達到發情高峰,經專家認真評估,工作人員將“草草”與雄性大熊貓“依寶”、“白楊”分別進行配對,引導其成功完成自然交配。

大熊貓“草草”

  6月29日,大熊貓“草草”開始出現減食,7月21日出現焦躁表現,活動量增加,工作人員24小時密切觀察和記錄“草草”的臨産情況。7月22日,“草草”的臨産表現最為明顯,于7月23日淩晨0點55分成功誕下一隻大熊貓幼仔。
  

大熊貓“草草”  

  據工作人員介紹,有著豐富野外生存經驗的大熊貓“草草”是位英雄母親,大熊貓“淘淘”和“華姣”都是它的孩子。“草草”有非常豐富的帶仔經驗,幼仔出生後,立即護在懷裏並幫助幼仔喝上母乳。工作人員暫沒有進入野化圈舍取出幼仔,因此幼仔的性別和體重仍有待鑒別和測量。

  核桃坪野化培訓基地新生大熊貓幼仔的成功誕生,標誌著野化培訓梯隊的不斷壯大,這為以後的野化培訓和放歸研究提供了種源基礎和研究對象,將會進一步推進大熊貓的野化培訓與放歸工作,為復壯大熊貓野生小種群保護工作做出積極貢獻。
  
  目前,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已迎來産仔季。除核桃坪野化培訓基地的大熊貓“壯妹”已有産前反應以外,雅安碧峰峽基地的“芊芊”、“翠翠”等大熊貓也預計在近期産仔。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