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臥龍第一隻大熊貓寶寶出生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16年07月16日 15:11 字號: A A+

大熊貓“淑琴”將幼仔緊緊抱在懷裏(直播截圖)

大熊貓“淑琴”將幼仔緊緊抱在懷裏(直播截圖)

  (文/熊貓頻道 任旭燕 李彬  雅安報道)2016年7月16日下午2點03分,大熊貓“淑琴”在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峽基地成功産下一仔,這是 “淑琴”首次産仔,也是2016年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出生的第一隻熊貓寶寶。

大熊貓“淑琴”

大熊貓“淑琴”  圖/向虹霖攝

  “淑琴”在生産前期有明顯的舔陰、做窩等行為,在工作人員日夜密切關注和照料下,“淑琴”終於順利産下一仔。雖説是第一次生仔,但是面對在地上的幼仔,“淑琴”顯得十分熟練,小寶寶出生後就立刻將其叼起來抱在懷裏。據工作人員觀察,小傢伙聲音洪亮,是個健康的熊貓寶寶。“淑琴”産後又有多次明顯的舔陰等行為,專家認為不排除有生雙胞胎的可能。

羅波詳細介紹“淑琴”的情況  圖/李彬攝

羅波詳細介紹“淑琴”的情況 圖/李彬攝

  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峽基地動管部副部長羅波接受採訪時説道:“‘淑琴’的産後表現,是相當符合標準的,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她將會是一個好媽媽。”

大熊貓“淑琴”及其幼仔(攝 羅波)

大熊貓“淑琴”及其幼仔  圖/羅波攝

  今年3月初,大熊貓“淑琴”達到發情高峰期,研究中心工作人員為“淑琴”挑選了雄性大熊貓“津柯”和“香格”兩位如意郎君進行交配。6月20日,“淑琴”開始出現減食等産前行為,工作人員加強監控,分秒不離,終於在16日等到了小傢伙的到來。

大熊貓“淑琴”及其幼仔--圖/劉建勝-陳偉-攝

大熊貓“淑琴”及其幼仔 圖/劉建勝 陳偉 攝

  翹首期盼的生命驚喜如期而至,接下來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峽基地將相繼迎來大熊貓寶寶們的出生,熊貓頻道將繼續關注大熊貓生産育幼情況。

      專題鏈結:2016大熊貓産仔育幼直播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